>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恩施最大制毒团伙覆灭 缴获冰毒6千克(图)

2012年04月01日10:27
来源:荆楚网
图为:缴获的制毒工具和半成品
图为:缴获的制毒工具和半成品

  楚天都市报讯 (特约记者 正恩 通讯员 向军)

  秘密建立制毒窝点,多次到成都购进制毒原材料在利川城区制毒,并销往浙江、上海、湖北等省市。昨日,利川警方宣布,经过8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这个集制贩销一条龙、跨越五省市的特大毒品犯罪团伙及网络被彻底摧毁。

  恩施100余名专案民警辗转五省市,先后抓获制毒、贩毒犯罪嫌疑人27人,共缴获冰毒近6千克、麻果370余克,扣押毒资120余万元。

  该案是建国以来破获的恩施州最大的制毒、贩毒案件。

  匿名举报牵出毒品大案

  2011年6月8日,一封匿名举报信寄到恩施州公安局,信中反映:“家住利川市忠路镇的何华明等人长期贩卖毒品,每次交易量达数公斤。”

  利川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立即组建工作专班进行调查,经过前期的摸排和外围调查,发现何华明近年突然暴富,并与利川多名吸毒人员交往密切。

  到2011年底,专案组不仅掌握了何华明等人从成都购买毒品,销往浙江、上海等省市以及在利川本地贩毒的犯罪事实,而且还意外发现,何华明等人伙同3名成都人在利川城区秘密建立了一个制毒窝点,多次到成都购进制毒原材料麻黄素回利川,进行制毒活动。

  2012年元宵节后,专案组发现何华明等人在利川城区活动交易频繁。2月14日,经侦查获悉,浙江一毒贩已经将9万元毒资打到何华明的银行账户上,何等人近期将会“出货”,所有情况表明,该案破案时机已经成熟。

  凌晨捣毁制贩毒窝点

  2月18日凌晨至中午12时左右,利川警方已准确摸清了何华明位于利川火车站对面巷道一栋民房三楼的居住点和位于利川西门草坪巷一民房内的制毒窝点。

  2月19日凌晨5时许,各路民警按照预定方案,发起突然攻击。第一行动组抓捕民警一举将仅穿着内衣裤,正在往厕所下水道冲倒毒品的何华明抓获,当晚共计在该处缴获毒品1150余克,缴获毒资61万余元。

  第二行动组抓捕民警当场抓获制毒负责人宋某、制毒“技师”林某、制毒人员邹某,三人均为四川人,现场缴获成品冰毒180克、半成品冰毒880克、未结晶的液态冰毒1390克以及制毒工具和原料。

  2月24日,专案组民警在成都某茶楼将多次为何华明团伙提供麻黄素等制毒原材料的“老杨”抓获归案。同日,专案组将计就计,将已经把9万元毒资打到何华明账上的杭州女毒贩郑某诱至利川,在利川高速公路出口处将其抓获。

  至此,这个集制贩销一条龙、跨越五省市的特大毒品犯罪团伙及网络被彻底摧毁。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