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辍学在家自学制毒 成功后网传方法视频牟利

2012年01月10日09:54
来源:东南新闻网

  阿达(化名),初中毕业考上一所化工学校,读了半年就辍学回家,常上网浏览化学知识。一次,他无意看到制毒技术,就在家自学制毒,并通过网络传授他人制毒技术,收学费。如今,关押在看守所内的阿达,为此付出的代价不仅是今年春节不能回家和父母团聚,还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少年辍学在家自学制毒

  阿达,1993年出生在厦门市同安区西柯镇一户普通人家。2009年初中毕业考入厦门一化工学校,就读半年后辍学在家。

  无所事事的他,经常上网浏览一些化学知识,一次无意中在网上看到制作毒品的方法。

  因为有半年化工学校学习的经历,他开始尝试制毒。前年12月份,他第一次制毒试验失败,后又进行第二次,也没成功。他从中总结经验,并进一步学习。后来,他从药店购买了一种药,加入化学试剂后提取伪麻黄碱溶液,最后制成了3克的结晶体。

  视频传授制毒术收学费

  掌握了制毒技术后,他建立了一个专门传授制毒技术的网络聊天群。

  当然,阿达是不白教的。他在网上公布了一个价目表,列举了制作方法、工序等项目,收费一千到五千不等,网上还挂出咨询电话,先付账才传授。

  阿达收到费用后,将通过视频传授制毒流程,如果制作过程中遇到问题,他还会通过视频解答。就这样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就通过网络做成6笔生意,收到一万多元。

  落网前,阿达虽然知道贩毒是违法的,但想到制毒没有拿出去贩卖,警察应该找不到他。

  家里查出制毒工具及原料

  直到去年9月6日中午12时,厦门市公安局同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直扑西柯镇浦头村阿达家时,他才如梦方醒。

  民警检查阿达房间枕头下的一台笔记本电脑时,发现里面有一些毒品制作方法和传授制毒技术的记录。

  在其家三楼的楼梯间里,民警还发现一些坛子罐子,民警分析阿达平时可能就是在这里制毒。打开楼梯间的房门,里面有硫酸盐酸等制毒化学品,还有一些放在可乐瓶里的液体。经随后赶到的厦门市局刑侦支队、禁毒支队民警勘验,这里有摇头丸,三瓶液体都含冰毒成分,三瓶液体共有2040毫升。

  本报记者何珍通讯员厦公宣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