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清明节 > 2012清明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蒙古赤峰殡葬管理以罚代管 交钱即能土葬(图)

2012年04月05日14:33
来源:正北方网
张学生说,这些火葬费收据相当于土葬“许可证”
张学生说,这些火葬费收据相当于土葬“许可证”
张学生交了3000元钱,松山区殡葬管理所给开了火葬收据单
张学生交了3000元钱,松山区殡葬管理所给开了火葬收据单
松山区殡葬管理所给土葬死者家属开具的3000元《火葬费收据》

  近日,在赤峰市松山区安庆镇小建昌营村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松山区殡葬管理所在对该村未交钱而进行土葬的陈姓死者起尸扒坟时,阴差阳错竟然刨开了本村另外一家交钱后被允许土葬的张姓死者坟墓,此事引发争执,处理至今未果。本报记者对此事进行采访时发现,在这件事的背后松山区殡葬管理以罚代管:逝者土葬后,家属只要交纳数千元不等的钱款便相当于有了土葬“许可证”。当地村民说,交钱买逝者平安已经是当地不成文的规矩,殡葬管理所管理收取了不少此项费用。

  张学生:花钱也难买父亲安息

  4月2日,松山区安庆镇小建昌营村2组村民张学生向本报记者讲述,2011年11月份,他的父亲张永祥病逝。老人土葬后不到1个月,张学生就接到了松山区殡葬管理所通知,要求缴费3000元,才准予其父亲尸体仍在原地安葬。为了遵照要求,又为了给老父亲保全遗体,张学生通过该村党支部书记贾学平向松山区殡葬管理所交了3000元钱,被允许就地土葬。殡葬管理部门为张学生出具了一张《火葬费收据》,从此单据上记者发现,在应交费用一栏中明确写有:火化费:280;车费:280;租棺费:100;骨灰、盒袋:1400;其它:40【赤财综字(2001)第666号、NO.0012413】。

  逝者张永祥没有被火化,收费单据上为何产生了相应费用呢?对此,张学生说:"殡葬管理所都是这么给开的单据,村里交钱给亲友办土葬的人也收到了这样的单子。"

  "我们以为有了这张收据就能让父亲安息地下了,可谁想到,今年3月份,在家人不知道的情况下,父亲的坟竟然被殡葬管理所所长张某带人给挖开了,父亲的遗体也被运走了。"张学生向记者介绍,今年3月15日,家人突然接到村委会通知,说殡葬管理所所长带人将其父尸体从坟墓里挖出来运到了殡仪馆。起初,张学生等亲属并不相信,"交钱了,不会被挖尸吧。"于是,他们急忙赶到父亲的坟前查看,墓地一片狼藉,棺木被打开,尸体不见了。后来得知,本村陈姓村民去世后,家属没有交钱就进行了土葬,殡葬管理所人员得知后前来强行挖坟,结果出现差错,将张永祥的坟扒开,运走了尸体。

  松山区殡葬管理所给土葬死者家属开具的3000元《火葬费收据》

  张学生家发生的事情在小建昌营村可谓尽人皆知。记者在该村采访时,很多村民感慨道:“这种现象已经存在了四五年了,现在村里有去世的人甚至都要偷着埋,一旦被发现就必须交钱,人活着不容易,死了也别想肃静,照样扒坟折腾你。”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