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板频向女员工伸咸猪手 为逼走员工赚取服装费

2012年04月06日05:54
来源:重庆晨报
有时候,我们切身感受的不一定真实。当你听到“性骚扰”三个字时,或许绝不会想到它与骗局有关。而这也正是杨某这个骗局的精妙之处,他通过这样一种难以启齿的方式,达到了他的目的。
 

  有时候,我们切身感受的不一定真实。当你听到“性骚扰”三个字时,或许绝不会想到它与骗局有关。而这也正是杨某这个骗局的精妙之处,他通过这样一种难以启齿的方式,达到了他的目的。

  而另一伙骗子设下的圈套就不那么高明了:一下火车就能遇上老乡的顺风车?老乡的顺风车还要“安检”?如此之多的漏洞,还是有人上当了。

  杨克均等人以公司需统一着装的名义,收取刚入职女员工900元,后用故意刁难、性骚扰等手段,逼走女员工。作案一年多,有数百人上当。

  杨某曾经用来诈骗的办公室已人去楼空。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摄

  老板频频伸出咸猪手

  原来只为逼走女员工

  来看看昨日南岸区法院开庭审理的这起服装费诈骗案:以统一着装为由收取入职女员工高昂的服装费,然后用故意刁难、性骚扰等手段,“气”跑女员工。合同中约定的三个月没到,服装费不退,银子自然全部落入了公司负责人的腰包。自2010年9月份至去年4月,杨克均等人诈骗了数百名年轻的求职者,查实的涉案金额达76060元。

  昨日,公司老板杨克均站在被告席上,并不承认“性骚扰”的事实。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

  认罪

  招人就为了骗服装费

  昨日上午9点30分,南岸区法院312审判室,杨克站在被告席上。自去年4月8日被批捕,他已在看守所呆一年。

  “我认罪。”当公诉人念完起诉书,杨克均承认了自己骗取服装费的犯罪事实。

  32岁的杨克均是巴南区石滩镇天台村人,只有小学文化的他很早便进入社会摸爬滚打。

  2009年9月份,他在南坪南路城市之光大厦租了办公室,开了一家汽车饰品公司,主营业务是驾驶员后背按摩器。过了一年多时间,眼看产品堆积如山卖不出去,无法支付员工工资。杨克均与人事部经理张易军(化名、在逃)商量,想出了这个骗求职者服装费的主意。

  张易军对招人颇有经验,他在网上遍撒招聘信息,通过报纸刊登招聘广告,然后主动联系求职人员到公司面试。走完“过场”,杨克均等人便提出公司需要统一服装,让求职者掏钱购买,公司推荐服装厂上门量尺寸。

  其实,自称是八公里一家服装厂的工作人员都是杨克均的“自己人”,选材质选样式都是“耍花枪”,所有衣服都是他们从朝天门花140元买来的,但量身打造的报价高达450元一套,每人得买2套。

  否认

  性骚扰“可能是喝了酒”

  检方指控,杨克均自2010年9月份至去年4月,租用南岸区南坪南路1号三个房间,以“恒鸿汽车饰品公司”的名义,伙同张易军等人进行诈骗活动。

  杨克均等人其实很聪明,900元的服装费不是小数目,所以公司承诺会退回80%的服装费。不过有一个条件,就是新员工必须干满3个月。“自行离开的不会退服装费。”

  为了能在3个月内“赶走”新入职的女员工,杨克均等人花样百出:抱怨新员工“说话时语气词太多,汉语口语不过关”、“工作态度不端正,不礼貌”,用种种借口刁难,甚至杨克均还会亲自出马,对女员工动手动脚。

  “我没有对女员工性骚扰。”当审判长提问时,杨克均耸了耸肩膀,当庭否认。“可能有时候是喝了酒,或者是心情不好嘛。”他辩解,自己只是对员工在业务上的要求比较高。

  因为受不了杨克均等人的百般刁难,许多员工都选择离职。只要写好“自愿离职书”,就和公司两不相欠了。想退服装费,当然也无望了。

  悔过

  希望得到亲人的原谅

  目前,检察机关已查清总共有134名求职者被骗,涉案金额达76060元。但相关部门从杨克均公司找到了400多份录用合同,除了以“恒鸿汽车饰品公司”名义签订的,还有多个虚构的公司。

  其实,杨克均所谓的“服装厂”还真有。是他亲自到工商局缴23元钱注册的。但也就只有一本工商营业执照而已,并没有真正的服装厂。后来,杨克均凭工商执照,刻了正规的公章。

  “人太多了,叫我一个一个地背名字,我背不上来。”上当受骗的人太多,杨克均连具体赃款得了多少也记不清楚了。他和张易军约定好七三分成,每隔两三天分一次账。

  最后陈述阶段,杨克均称最想得到亲人的谅解。“我想对亲人说一句对不起。”杨克均说,他从被刑拘到开庭已经快一年了,在看守所很疲惫,想早日回到社会。

  昨日,因涉案金额还存在争议,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