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意法院取缔普拉托政府不平等商法 华商申诉获胜

2012年04月07日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普拉托华人社区26家中餐馆曾于2010年联名聘请律师向托斯卡纳大区行政法院提出政令复议,要求普拉托政府取消不合理、对移民带有歧视性的商法和政令。托斯卡纳大区地方行政法院日前依法对华商联合申诉作出裁决,要求普拉托市政府废除市长罗伯托-切尼2010年9月签署关于限制华人商业区营业时间的政令,并强调该政令违反了意大利商法的平等竞争原则,是一项带有歧视性的政令,必须加以取缔。

  普拉托原本是佛罗伦萨近郊的一座小城,因华人人口密集和华商生产的纺织品畅销欧洲,这座只有20万人口的小城成为了欧洲远近闻名的知名城市。2009年受中右联盟支持的罗伯托-切尼在普拉托市长选举中获胜,终止了63年来普拉托市一直由中左派掌权的局面。

  罗伯托-切尼登上普拉托市长宝座后,政府便开始制定一系列措施,颁布多项政令和法令,限制移民企业。

  政府禁止在市中心几条商业街销售含酒精的饮品,该法令明确规定了几条街名,更有甚者,政令规定在某条街内52号前适用新政令,街区的52号以后的商铺则不受新政令的限制。这项法令一经实施,立即遭到当地商家的抗议和反对,商家联名聘请律师,将普拉托政府告上了大区法院。

  2010年9月,切尼政府还专门针对华人商业区颁布法令,法令规定在华人集中的两条商业街,包括餐饮业在内,营业时间不得超过晚间12时。受此政令限制,普拉托华人社区餐饮业的生意一路下滑。同年10月8日,普拉托华人社区26家中餐馆联名聘请玛柳蒂律师维权,并向托斯卡纳大区行政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政府停止执行这项不合理、带有歧视性的规定。

  意大利的司法诉讼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正当华商苦苦等待诉讼结果的时候。2011年9月,托斯卡纳大区高等法院对市中心商家的诉求终于有了回复。大区高等法院认为,普拉托市政府的法令限制某一区域的商业行为,把城市的商业行为置于不平等的竞争环境,剥夺了某些商家的合法权益,有悖于意大利的法律。法院最终判决,普拉托政府须马上终止执行这一不合理的政令,同时赔偿在执行这一不合理政令期间给受害商家造成的经济损失。

  普拉托政府对华人社区商业行为的限制与市中心商业行为的限制类似,华商能否胜诉呢?早在几个月前,大部分华商仍在质疑意大利司法的公正性。近日,法院最终以华商胜诉,政府不合理的区域商业政令遭取缔,宣告意大利首起华商状告政府的司法诉讼正式结束。(博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