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交所铜牛搬出室外 股民盼股市能困牛出牢(图)

2012年04月07日18: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上交所把铜牛从大厅搬到室外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上交所把铜牛从大厅搬到室外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中广网北京4月7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本周,一辆吊车开进上海证券交易所将里边的“铜牛”拖到了屋外,股民在微博上相互转发这一消息,并戏称“铜牛破牢而出,牛市指日可待”,愿望真的很好。股评人表示,中国股民被熊市憋得太久了。

  有位在股圈里混迹多年的人曾在一个论坛上这么说:“上交所那头牛是放在一楼大厅里面的,这个牛放在房子里面,不是牢笼的牢字吗?必须让它出去,像华尔街的牛一样可以看到蓝天,牛上面没有宝盖头,那才是牛。”

  上交所两年前在自己的大门口复制了一尊“华尔街铜牛”,这只铜牛名为“东方神牛”,体重高达6000公斤,比美国纽约“华尔街铜牛”重了近一倍。不过“华尔街铜牛”一直在室外安放,而“东方神牛”却被放置在上交所一楼大厅。上海黄浦金融中心一负责人当时表示,希望这座牛像能够“在经济不确定之际为中国人民带来信心和好运”。不过,网友戏称,虽有铜牛镇山,但中国股市还是连年“熊”霸天下。著名股评人清议和记者聊起这个事儿的时候也说,这牛,全球每家交易所都会摆一个,也算是一种股市文化,不过从这件事儿也能看出,不少中国股民真的是憋坏了。

  清议:本来是华尔街的,但是你别忘了,现在大部分市场都是新兴市场,新兴市场学华尔街的东西,所以现在大部分股市都摆一牛,07年的10月份,10月下旬调整,后面虽然有一波反弹好评,但是总体上来看还是熊的时间更长一些。如果一个股市20多万亿股市的规模长期的走形,无论如何是对投资者不利的,是损害了投资者利益。

  实际上昨天,收盘两市并没有因铜牛见光而大涨,反而限入调整,成交量比前一天还有所萎缩。股评人提醒,“铜牛”这事不可过于认真,八卦过后,投资依然要谨慎。

  交易所摆牛算是多年的股市文化,可是中国人习惯在生活中有个好彩头,于是就产生了不少所谓的规矩,在金融领域工作的华小姐就给记者讲了件哭笑不得的事儿。

  华小姐:就是我有一个朋友他刚毕业的时候进到一家基金公司里面去,那一年夏天出了一款绿色T恤挺好看的还打折,他当时就买了,之后第二天穿到单位去,但是他穿过去以后他觉得他们单位的人,特别是他办公室里面直属的那个领导一天都对他爱搭不理的。他有一个关系比较好的同事就点醒了他了,他说你怎么穿这么一个颜色衣服来上班。从此以后他再也不穿那件衣服,但是现在反正我看他没穿过什么,他的包啊什么的见过戴绿的。

  不管是“铜牛搬家”还是“穿一身翠绿到交易所上班”, 股评人清议觉得,这愿景虽好,但还是要认清当前形势,不可盲目投资。

  清议:现在就是总体上来讲我们认为还是一个,是一个底部的这样一个思维,但是就是说,今年你要指着它涨了多大幅度,单边牛市太困难了。为什么呢?预调微调尽快出台就不能够落实,不能够很快去兑现,所以这样的话就可能不断的去戳伤投资者。但是这个预期的话现在看来,至少半年之内恐怕还是没有办法去兑现。

  作者:满朝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