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坦尼克”难觅预告片 “码头”遭广告抢占

2012年04月09日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泰坦尼克号”将映难觅预告片 “码头”遭广告抢占

  “3D《泰坦尼克号》就要上映了,啥时才能看到预告片啊?”昨日,西安影迷“蓝色的天空”在微博抱怨,“影院看电影经常要求提前10分钟进场,进去后播完商业广告后就放片,预告片现在都成稀缺物种了……”此微博发出后立即引来500多条转载,网友评论跟帖有30条之多。针对此类现象,记者做了一番调查了解。

  现状:广告挤跑电影预告片

  不少影迷在微博上抱怨:“看了几场电影,片前全是广告,希望影院少放点广告,留点时间给预告片。”记者3月观看《碟中谍4》《战马》等片时,好几家影院都是放完七八分钟的商业广告后便直接进入正片,完全不见预告片的影子,而以往新片预告片最爱 “贴”在这类好莱坞大片前面。

  而在去年年底,《铁甲钢拳》开映前就放了《金陵十三钗》预告片;还有影迷看IMAX 3D版《丁丁历险记》时,先行体验了 《龙门飞甲》的IMAX效果。西安影迷高兰说:“看了预告片,对即将上映的电影会有种期待,现在几乎看不到了,也就没那种感觉。”

  影评人张小北感慨:“贴片预告是以影院放映环境为标准进行制作的,只有在电影院里放映才能呈现最佳效果。”北京乐视影业北方区负责人叶小舟告诉记者,“影院版预告片是观众对于未上映电影的第一直观印象,最能体现未上映电影的制作品质、类型和风格等元素,好的预告片就会让观众有兴趣去看未上映的影片。”

  尴尬:影迷看电影“被广告”

  按照国家规定,发行方预告片不超过5分钟,总的贴片长度不超过10分钟。记者了解到的是,事实上除了《唐山大地震》《让子弹飞》《金陵十三钗》这样的大片,很少有国产片能招到5分钟的映前预告片,于是商业广告自然逐渐成了主流,直接抢占预告片的“码头”。

  记者在几家影院随意采访了20位影迷,有七成表示看电影有“被广告”的遭遇。

  西安钟楼奥斯卡国际影城经理曹欢说,电影映前贴片广告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片商在拷贝中已添加好的,多为新片预告;另一种则是影院自行添加的,多为商业广告。”毫无疑问,商业广告能给影院带来更多的经济利益。

  西安保利博纳新天地国际影城的王梦无奈表示,“片前商业广告多包给广告公司,因为时间限制,我们一般的做法会将预告片放在公共区域放映。还有些是场次的原因,怕耽误更多时间,会减少电影的排映场次,尤其是观影人次多的暑期档和贺岁档比较明显。”

  建议:放预告片要有所选择

  采访中,也有观众称是被预告片“忽悠”进影院的。比如,《神奇侠侣》曾接连发布超人篇、登月篇、高尔夫篇多款预告片,观众看了电影后大呼上当。再比如,当年看《三笑之才子佳人》的预告片还不错,结果却成为年度最烂的影片。西安观众袁晓云提出,她带着7岁的女儿去看《桃姐》,没想到放的是恐怖片《绣花鞋》的预告片,这让小孩的情绪难以平静。

  西安电影人王懿谱分析称,这是中国电影市场不够成熟的表现。“一年产出500多部电影,真正进影院的也就200部左右,品质上还达不到观众的真正要求。如果片子本身不是特别好,预告片再好也没有什么意义。”对此,他的建议是,“北美所有在影院播出的预告片都是分级的,目前国内即使影片暂时没法分级,但片商可以在放映预告片的时候有所选择,把相似类型的贴在一起,这样效果就会好一些。”

  记者 曾世湘 (来源:西安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