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宣布将发射卫星 > 朝鲜发射卫星相关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今或为火箭加注燃料 或金日成诞辰之前发射

2012年04月10日03:01
来源:山东商报
朝鲜8日安排外国记者乘专列到位于平安北道铁山郡东昌里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参观“光明星3号”卫星发射综合指挥所和发射塔。

  朝鲜8日安排外国记者乘专列到位于平安北道铁山郡东昌里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参观“光明星3号”卫星发射综合指挥所和发射塔。

  目前“银河3号”运载火箭已经基本组装完毕,但尚未注入燃料。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可能于9日或者10日开始注入燃料。

  “太阳节”前发射卫星

  被邀请的媒体包括美联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日本广播协会、法新社、路透社、俄通社-塔斯社等。

  朝鲜方面介绍,“光明星3号”卫星发射重量为91吨,初始推动力为120吨。“银河3号”运载火箭直径2.4米,高30米。

  韩国政府一位官员指出,朝鲜已将火箭运抵发射台,可能从9日或10日开始加注燃料,一般这个过程需要2-3天。他还指出,燃料存放在地下仓库里,很难利用卫星观测到。

  按照原计划,朝鲜将于12日至16日之间发射“光明星3号”地球观测卫星。韩国另一位政府官员称,天气将成为影响火箭发射时间的最重要因素。韩国政府在分析了外媒记者抵达平壤时间和其他活动日程后推测,朝鲜很可能在13日至14日期间发射火箭,因为4月15日就是金日成诞辰100周年,也就是朝鲜重要的“太阳节”。

  燃料或于今日加注

  西海卫星发射场总负责人张明进带领70多名外国记者参观了联动试验场和综合指挥所,向记者展示了卫星发射塔和即将发射的“光明星3号”卫星。

  记者看到,“银河3号”火箭已经安装在发射塔上,火箭上有朝鲜国旗和“银河3”字样,工作人员正在发射塔底部和中部工作。

  据介绍,目前“银河3号”运载火箭已经基本组装完毕,但尚未注入燃料。注入燃料一般需要2-3天的时间,因此朝鲜可能从9日或10日开始加注燃料。

  根据中央电视台记者的报道,朝鲜方面组织的参观基本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向媒体展示即将发射的卫星,第二部分是参观卫星发射架,第三部分是参观卫星指挥中心。

  张明进说,“光明星3号”是太阳同步轨道卫星,进入轨道后将播放《金日成将军之歌》和《金正日将军之歌》。火箭有自爆装置,不会对别国产生影响。他说,朝鲜发射卫星是为了发展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是和平利用宇宙空间。

  张明进同时表示,发射“光明星3号”是为了纪念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是几年前就计划好的。朝鲜今后还将继续研制更大型的运载火箭,继续发射卫星。

  综合《中国日报》、《法制晚报》

  日完成“爱国者”导弹部署 为应对朝鲜发射火箭

  据新华社东京4月9日电 日本防卫省9日表示,为了应对朝鲜发射卫星,日本已经完成“爱国者3”型导弹在全国的部署工作。

  日本防卫省官员大野高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自卫队已完成在冲绳本岛、冲绳县石垣岛和宫古岛及首都东京的“爱国者3”型导弹的部署工作。此外,载有“标准3”型海基拦截导弹的宙斯盾战舰将在冲绳附近的东海、冲绳近海和日本海进行部署。目前宙斯盾战舰正在赶赴任务执行地的途中。

  这位防卫省官员还说,此次导弹拦截工作的部署与3年前的不同之处在于,为执行“爱国者3”型导弹任务的自卫队员配备了实弹装备。

  加拿大专家:朝调整火箭轨道 避开上海

  法国《费加罗报》的报道援引加拿大卫星观测专家摩尔克赞的分析说,作为一颗太阳同步轨道卫星,“光明星3号”发射角度应该为192.3度,即西南偏南方向。而根据朝鲜火箭一级助推器和二级助推器预计坠落的地点来分析,此次火箭发射角度大概为181度,几乎为正南方向。

  摩尔克赞分析称,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以准确轨道发射的话,火箭残骸可能坠落在中国人口稠密的上海市附近。《费加罗报》分析称,由于周边被日本、韩国、中国、俄罗斯等国家包围,朝鲜进行太空开发的地理限制很多。为了保证安全,火箭发射一般选择避开人口稠密的地区。

  朝鲜政府于3月16日向国际海事局通报了火箭的一、二级助推器的坠落地点。根据朝方提供的坐标,两处坠落地点位于菲律宾东部海域。据《法制晚报》

  日本向冲绳派化学部队 防止朝火箭残骸污染环境

  商报综合消息 据报道,离朝鲜发射卫星只剩几天的时间,日本自卫队应对这一次发射的拦截行动也进入关键时刻。除了在首都圈和朝鲜卫星将经过的冲绳南部部署7处爱国者导弹拦截系统之外,陆上自卫队还向冲绳诸岛派出化学部队。

  消息说,化学部队来自于陆上自卫队的鹿儿岛基地,目前已经进驻冲绳县的石垣岛和宫古岛等处,化学部队配备了防化装甲车和战备医院,以防备朝鲜发射卫星的火箭残骸落入这些岛屿,火箭燃料污染环境时作紧急应对。

  据日本电视台引用昭和大学化学教授的话说,朝鲜使用的火箭燃料是一种叫“肼”的物质,这种燃料如果进入呼吸道的话,会烧伤喉道,落在皮肤上的话,会烧伤皮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