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厂领导暴打讨债工人 称其手持铁锤砸烂办公室

2012年04月11日11:4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追讨补偿不成反遭暴打?

  网传佛山狮山某公司副总暴打原员工,该公司回应称当事人带锤子入厂引发冲突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闻、郑诚报道:佛山南海狮山一名工人去工厂追讨赔偿金,反被工厂领导暴打?近日,佛山论坛“天天新”爆出了一条“佛山追讨工伤补偿金不成反遭企业领导等人暴打”的求助帖。工人覃某称,自己和表哥去狮山某公司讨要工伤赔偿金,反被该厂一名副总和数名人员暴打。对此,该公司一名沈姓女士告诉记者,是覃某带锤子进入工厂才导致发生冲突。

  追讨工伤赔偿反被殴打

  据发帖人覃某称,自己原是佛山南海区狮山某公司员工,2010年在工作中受伤并被认定为工伤。

  2011年12月份,覃某向公司提出辞职,双方约定公司支付工伤补偿待遇款合共人民币30320.6元。然而,他去找了公司十几次,并与公司签订和解协议,但该公司都以账面没钱、老板出差、出纳出差等理由推脱。覃某向狮山劳动局投诉,后又向南海法院投诉,南海法院建议双方先自行协商。

  覃某称,4月2日,自己和表哥胡某再次去厂里协商, 却被该厂副总经理吴某、司机和保安暴打, 更被一名被厂方称是“警察”的社会治安人员殴打。

  “厂方语气暴躁,不允许表哥陪我协商,把表哥推下楼梯。表哥拿出照相机要拍照,一名工牌上写着‘司机’的职工跑到表哥面前说‘拍什么拍’,话未说完就抬起拳头打中他右眼角,表哥往公司大门口方向逃跑不到5 米又被拉下,在汽车旁继续被吴副总、司机及保安等人员殴打。”覃某称,自己去劝架,也被殴打。

  “我要报警,那个社会人员又跑过来打我并恐吓‘还报吗? ’。这时吴姓副总、司机及保安再次从公司内跑出来对我们殴打,并说‘你不是要报警吗? 这个就是警察(示意穿治安制服的社会人员就是警察)’。”覃某称,一直到警察赶到,双方才罢斗。

  覃某同时贴上了自己和胡某等人的医院诊断报告和照片。

  公司称当事人带锤子来

  记者电话联系了爆料人覃某及胡某。

  覃某表示,该帖是他家人帮他发的。

  记者试图联系涉事打人者吴某,然而,该公司行政部和总经办工作人员都称“不方便”提供吴某电话。“他是管销售的,已经出差了。”该厂总经办一名沈姓工作人员表示,“那个人(覃某)带着兄弟来公司讨要工伤赔偿款,当时他们就直接上来找吴总,把吴总办公室的桌子都打烂了”。

  沈女士称,是覃某等人先拍桌子的,而是谁动手的她不清楚,“现在我们公司有没有人打他,打得怎么样,警察都在处理。对方6至7个人是拿着凶器进来的,拿着一把锤子,我们已经把锤子交到公安局去了,不管怎么样,讨赔偿款都不能以这种方式来进行吧? ”

  对于“穿制服的打人者”,沈女士称,当时自己并不在场,具体还要看公安的调查报告。对于覃某称“工厂拖着不给钱”,沈女士称,老板的确经常不在。

  “我的确是带了一把锤子进去,但是吵架之前就已经被厂方收走了,不可能用来行凶。”记者联系被打者胡某。胡某称,锤子是自己平时打工需要,当时刚刚下班,忘了把锤子拿下来,“我把锤子系在裤带上,走出办公室时他们已经把锤子收走了,绝对没有用来打架”。

  律师: 不应以暴易暴

  记者从南海区狮山派出所了解到,派出所已对该起案件立案调查,伤者已验伤。目前已到调解阶段。

  而对于“穿制服的打人者”,公安机关表示, 目前还在寻找中。

  “若真是因为拖欠而发生殴打事件,无论讨要工伤赔偿款者是否带了锤子进来,工厂都不应该以暴易暴。”佛山市政协委员、律师敖兵告诉记者,根据医院鉴定报告,如果覃某、胡某的伤势在轻伤以下,该事件应该能作为普通民事案件处理;如果工厂方导致了覃某与胡某轻伤以上,其人员可能构成犯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