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实习女生遭遇车祸后截肢 全校师生捐款救助(图)

2012年04月16日01:17
来源:燕赵都市报
实习大四女生遭遇车祸截肢

  本报沧州电(记者代晴)“刘林,你是最棒的,要加油!要坚强!”看着同学和老师们写在本子上的寄语,24岁的女大学生刘林露出了难得的微笑。家住沧州市运河区南陈屯乡姚庄子村的刘林,是安徽农业大学日语系的一名大四学生, 4月3日8时许,她在赶往实习单位的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左腿膝盖以下部位截肢。

  遭遇车祸左腿截肢

  大四下学期,刘林从安徽农业大学回沧州到一家外资企业实习。4月3日8时30分,她骑着电动自行车沿着一条乡间公路赶往实习单位。在行进途中,在超越一辆载有大型机器的拖拉机时,刘林不幸遭遇了事故。“孩子也不知道是躲车还是被拖拉机碰了一下,整个人从车上摔下来了,拖拉机的后轮紧接着就从孩子左腿上碾过去了。”刘林的大伯刘玉德说,因为出事后侄女情绪波动较大,大家不敢多问事情的经过,交警也没有贸然来做询问笔录。

  刘玉德说,当家里人接到电话赶到沧州市人民医院时,看到侄女因失血过多已经昏迷。经过近四个小时的全力抢救,刘林的左腿还是没有保住,膝盖以下部位被截肢。

  家境贫寒品学兼优

  刘林的父母都是农民,父亲刘玉春是一名有视力障碍的残疾人;50岁的母亲马永红在同村人的介绍下,好不容易在一家酒店找了份保洁员的工作,也仅仅工作了13天。刘林还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均很早就辍学打工,唯有成绩优异的她读到了大学。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当事司机拿出5000元后就再也不露面了。刘林家里四处筹借凑齐了七八万元的医药费,但刘林手术后的情况并不乐观。医生表示,刘林左腿膝盖处的皮肤已经坏死,如果情况继续恶化,很可能要接受第二次截肢手术。

  得知刘林出事后,安徽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姚莉和办公室老师陈东辉,专程乘坐火车从合肥赶到沧州。一见面,两位老师心疼得直落泪。“刘林这孩子特别让老师省心,学习上用功刻苦,生活上也非常节俭朴素。”姚莉说, 4月5日,她接到刘林本人打来的电话,当时孩子的语气很平静,只说自己出了车祸。等到事后她和刘林的大伯通了电话,才知道原来孩子伤得这么严重。

  全校师生及好心人捐款

  姚莉说,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听说刘林的情况后,自发组织了捐款。为了发动更多的学生向刘林伸出援手,日语系的同学们还书写海报张贴到学校食堂、学生宿舍等人流量比较密集的地方,学校校长看到海报后还捐了款。最后,全校师生共为刘林募捐了42557元。

  因为不能到场亲自看望,刘林的同学和老师们还专门在一个本子上写下寄语,鼓励她坚强勇敢,微笑面对未来。记者看到有的老师用日语写下长长一段话,刘林笑着说,“我来给你翻译吧。”读着读着,她却禁不住流下了眼泪。

  刘林的母亲马永红说,她在沧州市颐和大酒店当保洁员只干了13天,但是听说她女儿的事情后,总经理孟国锋和杜春燕亲自带队,到病房看望了刘林,还送来了2200余元捐款。“听说这件事时,我们员工正在做培训,虽然大家并不认识马永红,但还是希望尽一份爱心。”一位名叫张淑梅的工友说。

  如果您想帮助病床上的刘林,请与本报记者联系(0)13931793095或与刘玉德联系(0)15133725637,刘林的捐款账户0408500101000782695(中国工商银行御河支行,户名刘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