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起冲坪事件令人咋舌 个人维权莫危害公共安全

2012年04月16日16: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葛素表)近期两起“机场维权”事件引人关注,一是上海浦东机场28名旅客冲上机坪,并阻挡了一架阿联酋航空公司的航班,二是广州白云机场“部分旅客冲出登机口进入停机坪”。两起“冲坪”事件令人咋舌,旅客维权固然有各种理由,但采取的方式会给他人的安全带来不可预测的风险,甚至会影响公共安全。

  旅客擅自进入飞行控制区不仅是违法行为,也是危及自身安全的危险行为。据悉,民航局正在对两起旅客擅自进入飞行控制区事件进行详细调查。

  航班延误常被旅客诟病,细究原因,大多是两点,一是天气原因,不适合飞机起降,二是特殊的安全原因。两年前,一位韩国朋友急着回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被告之因天气原因不能起飞,情急之下他和地服工作人员争吵并踹了办理机票的服务台,现在想起依然后悔,觉得没必要那样过激,换个角度想想,人家机场还巴不得旅客早走呢,省却食宿安排之麻烦。还有一次,记者从北京到西安,晚点了两个多小时,旅客互相传言是由于“安全原因”,旅客们一时恐慌。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一位旅客的行李背包带卡在行李舱门外,导致所有行李卸下又重装。

  旅客在航班延误的情况下容易情绪激动,并非单是航班延误本身造成的,往往是由于牵扯到下一站的公务日程、接站安排、家人担心、急事等待等连锁反应,而机场工作人员的“语焉不详”的解释又难以平复旅客的急躁心情。因此,提高机场服务水平已迫在眉睫,如何用旅客能接受的尽可能准确的信息告之航班延误原因,是尊重乘客“旅途知情权”的重要方面。

  但退一万步说,乘客维权切不可采取过激行为,冲上停机坪更是危险,一给自身的生命安全带来威胁,使本来航班延误的“小事”演变成大事,二会影响正常的飞行秩序,破坏飞机正常的起降,导致不可预知的事态发生。

  尽管一些“维权”乘客取得了“成果”,获得“每人1000元人民币的补偿”,但想起来,这“1000元的补偿”背后潜在的“生命危险”是不可估量的。不知道拿到“补偿”的乘客现在怎么想,是心中窃喜,还是追悔莫及?

  “维权”本无错,但用侵权、违法的方式“维权”难免会导致错误的结果。天有不测风云,由于“天气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肯定还会出现,真正希望民航尽快改善服务水平,更希望乘客能冷静对待,切莫维权过当。

  人在旅途,需多一分理解和宽容。

  作者:葛素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