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民买榛子送800元假发票 10人倒卖发票被处理

2012年04月17日08:31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假餐饮发票也能当“钱”用?在沈阳市于洪区马三家火车站附近,它就能“买”来榛子,用现金买榛子还能得发票。

昨日,在沈阳市于洪公安分局,马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不愿意面对镜头。 记者 宫雪 摄

  假餐饮发票也能当“钱”用?在沈阳市于洪区马三家火车站附近,它就能“买”来榛子,用现金买榛子还能得发票。

  日前,沈阳于洪警方以涉嫌非法持有假发票罪打击处理10人,收缴假发票1800余组。

  今年2月,家住沈阳于洪区的王女士报案称,前两天她在马三家镇火车站,碰到几个拎筐卖榛子的中年男子。她货比三家挑选榛子时,一位中年男子悄悄对她说,“你买一斤榛子,我给你800元发票,你回去可以到单位报销用。 ”

  王女士认为很划算,花25元买了一斤榛子,得到800元发票。谁知,王女士拿发票到单位报销时,被告知发票是假的。

  马三家派出所调查发现,在马三家镇火车站有一些人以卖榛子名义,贩卖、持有假发票。一种方式是,顾客用1000元发票能换一斤榛子,卖榛子的人再将发票以150元左右的价格卖出。另一种方式是,卖榛子的人以此送发票招揽生意,例如顾客买100元榛子可以得到100元发票等等。

  4月1日,于洪警方抓获马某、刘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搜查出各种假发票1800余组。

  犯罪嫌疑人马某交代:“每斤榛子进价20元,经过烘干、炒熟后以每斤25元出售,挣不到多少钱,后来我发现,有人卖榛子送发票,生意很好,就照着学了。”目前,马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被取保候审。

  沈阳地税违法举报中心作人员解释说,发票的买卖仅限于税务部门,摊贩以卖榛子换取发票的行为是私自倒买倒卖发票,而那些使用假发票的单位已构成偷税漏税,这两种行为都属违法,税务机关将对其严惩。 记者 宫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