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14岁神童大学毕业 坚称自己“不是天才”

2012年04月17日09:29
来源:新华网
摩西·凯·卡夫林
摩西·凯·卡夫林

  美国14岁少年摩西·凯·卡夫林8岁入读大学,11岁拿到副学士学位,今年将从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毕业。对于“天才”、“神童”的美誉,他一概拒绝,坚称自己“不是天才”。

  拒绝“天才”

  卡夫林说,自己两岁就开始学习,只能说没有浪费时间,天才之称忽视了自己付出的努力。法新社15日援引他的话报道:"天才"只是一个单词,就像IQ(智商)一样,那是人们创造出来的一个数字,只评估了一个方面,忽视了造就一个人的其他因素。”

  “我不喜欢被人称为天才,不希望成为一个数字,”卡夫林说,“我要做的是通过学习知识变得智慧,我认为,运用智慧比成为一名天才好得多。”

  强调勤奋胜于天赋正是卡夫林撰写《我们能够做到》一书的初衷。他希望“帮助父母鼓励自己的孩子去够星星”。卡夫林出生于洛杉矶一个移民家庭,母亲来自中国台湾,父亲来自巴西。《我们能够做到》一书中文版首先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中国台湾发行,成为畅销书。英文版随后发行。

  卡夫林在书中写道:“我到达一个许多人认为我这个年纪无法企及的高度……我攀得和月亮一样高,但没有人能够跨出银河系。”

  从小聪明

  卡夫林从小显现与众不同,4岁已能解答简单的算术题,开始密集学习数学、音乐、武术和阅读。6岁时,父母打算送他到私立小学就读,却屡遭拒绝。

  卡夫林回顾说:“他们不愿意接收我,因为我比那里的老师懂得还多。他们说,我看上去显得很无聊。”于是,父母开始在家给卡夫林上课。

  虽然极少看电视或者玩电子游戏,卡夫林的读书生涯并不枯燥,赢过国际武术比赛,学会蛙潜……

  卡夫林8岁入读洛杉矶东部学院。“我只是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他说,“每个人都有潜力变得与众不同,不过你必须发挥那种潜力。这就是人们觉得我特别的原因。我努力学习,提前计划,达成目标,成就更好人生。”

  普通男孩

  在记者看来,生活中的卡夫林是一名普通男孩,回答问题时略带羞涩,语言幽默,不过说的话比多数同龄人更富哲理。

  譬如他说:“我的书并非关于如何成为天才或者如何变得聪明,而是关于如何实现更好人生。”

  至于大学毕业后的规划,卡夫林希望继续攻读硕士学位,钻研天体物理学和理论物理。“但我只有14岁,你知道,我有很多时间可以去决定,”他说。

  卡夫林的生日是2月14日情人节,有点儿浪漫色彩。不过,他还没有时间交女朋友。“对投入一段恋情而言,我还太小,”卡夫林说,“在我拿到博士学位或者硕士学位之后吧。”(黄敏 新华社特稿)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