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26岁孕妇脑死亡 42天后奇迹诞下双胞胎(图)

2012年04月24日08:2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早产15周的“奇迹双胞胎”
克里斯蒂娜
克里斯蒂娜

  深圳特区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22日报道,在因脑部动脉瘤发作、被宣布脑死亡42天之后,美国密歇根州26岁的克里斯蒂娜于今年4月17日产下一对双胞胎男孩,创造了一次医学界的奇迹。不过,双胞胎的健康情况并不稳定。

  脑动脉瘤突然爆裂陷入脑死

  据报道,现年26岁的克里斯蒂娜·鲍尔顿是美国密歇根州马斯基根市一名公寓楼清洁工,她和男友迈克已经同居多年,并生有3个孩子。2011年底,克里斯蒂娜怀上一对双胞胎。然而,就在克里斯蒂娜满心欢喜地期待着小生命降临人世之际,不幸却悄悄降临。3月6日,已经怀孕19周的克里斯蒂娜和男友迈克一起带着3岁的儿子外出散步。然而在散步途中,克里斯蒂娜却因脑动脉瘤爆裂突发脑溢血,倒在地上陷入昏迷!

  男友迈克立即将克里斯蒂娜送入医院抢救。医生检查发现,克里斯蒂娜脑部的动脉瘤在出生时就已存在,由于怀孕的压力导致动脉瘤恶化,最终在3月爆裂。入院几小时后,克里斯蒂娜就已经陷入脑死亡状态。

  接上呼吸机让胎儿继续发育

  尽管如此,克里斯蒂娜的家人仍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认为她的情况或许没医生说得那么糟糕。考虑到克里斯蒂娜肚子里的双胞胎,家人请求医生为她安装生命维持装置,期望她能重新醒来。为了拯救克里斯蒂娜腹中的胎儿,医生决定通过呼吸机帮助克里斯蒂娜的心脏继续跳动,并向她的体内注射了大剂量的类固醇,从而尽可能帮助她腹中的胎儿发育还未成熟的器官。克里斯蒂娜的姑姑丹妮拉说:“我们经常抚摸着她的腹部,并同婴儿说话。”

  然而令人揪心的是,随着时间推移,病床上的克里斯蒂娜情况愈来愈糟糕,她的身体不断衰弱,血压水平也不断升高,而这对肚子里的孩子造成了巨大威胁。依靠呼吸机苦撑了40多天之后,克里斯蒂娜的家人终于不得不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放弃克里斯蒂娜的治疗,保全双胞胎!姑姑丹妮拉含泪说:“这是一个很难做出的决定,真的很难。”

  早产15周生下“奇迹双胞胎”

  4月17日,在克里斯蒂娜“脑死亡”42天后,医生最终为怀孕25周的她施行了剖腹产手术。据悉,在家人的要求下,医生在为克里斯蒂娜进行剖腹产时,没有进行麻醉,希望巨大的疼痛能够唤醒沉睡中的克里斯蒂娜,然而,克里斯蒂娜最终依然没有醒来。唯一令人欣慰的是,整个剖腹产手术进行得很顺利,医生只用了大约半个小时,就成功接生下了克里斯蒂娜腹中的一对双胞胎儿子。

  据悉,两个早产15周的男婴分别叫做亚历山大和尼古拉斯,他们出生时体长都仅有15.2厘米,一个孩子重约700克,另一个孩子重约600克。遗憾的是,在生下儿子的同时,克里斯蒂娜也因病重去世。

  母亲“死”后42天生下奇迹双胞胎的新闻曝光后,令无数人为之动容。据悉,目前,克里斯蒂娜所生下的这对双胞胎情况还不是很稳定,出生后,身体虚弱的兄弟俩一直在密歇根州“海伦狄维士”儿童医院中进行生死斗争。医院方面全力看护,希望尽快让他们脱离生命危险。(旺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