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坛反赌案 > 足坛反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谢亚龙妹妹称哥哥被电击心脏 尿毒症妻子被扣留

2012年04月25日03:3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黄启元   辽宁丹东专电
谢亚龙妹妹谢亚梅。黄启元摄
谢亚龙妹妹谢亚梅。黄启元摄


谢亚龙律师金晓光。黄启元摄
谢亚龙律师金晓光。黄启元摄

  谢亚梅

  “谢亚龙是好哥哥”

  昨天的谢亚龙庭审现场,谢亚龙的家人来得并不多,妻子重病在身,儿子在美国上学,所以前来旁听的只有妹妹谢亚梅和她的家人。

  谢亚龙的妹妹谢亚梅一直强调,谢亚龙是一个好人,他们从小受到好的教育,至于谢亚龙为什么会沦落到今天的地步,谢亚梅虽然没有直接表示,是中国足球害了谢亚龙,但言语中不由透露出这样的信息,要是谢亚龙不当中国足协的掌门人,或许就不会有今天的下场。谢亚龙是“妹妹眼中的好哥哥”。

  妹妹爆料

  在上午的庭审结束后,谢亚梅向坚守在法庭外的记者们透露:“办案人员在火车上就扇打谢亚龙的耳光并辱骂他,期间还扣留了他患尿毒症的妻子。”

  对于昨天的庭审现场,谢亚梅说:“整个法庭很小,只有两排的旁听席,大约能坐20人。我们希望案情公开,让更多人知道审理的过程。”谢亚梅说,昨天也是她在谢亚龙被捕后第一次见到哥哥。“他看到我后向我微笑了一下,我感觉他的精神状态还不错。”谢亚梅说。当记者问到她再见谢亚龙和此前有什么不同时,谢亚梅的眼角马上有些湿润,她哽咽地说:“老了很多,头发都白了。”此时,谢亚梅还接到一个剧组打来的电话。接完电话后,她说,我是一个演员,我是靠自己的本事吃饭,我们都没有从谢亚龙当官这件事上得到好处。“当年母亲病重,要谢亚龙调我来身边照顾母亲,都没有办到。母亲临终留下遗嘱,让我们所有谢家的人都不要打着谢亚龙的旗号,让他为难,我们都做到了。我们在香河、重庆、河南都有他的亲戚,没有一个人受到他的恩惠。”谢亚梅说。

  在庭审现场谢亚梅也第一次听到了谢亚龙被刑讯逼供的事,谢亚梅说,“办案人员第一次在火车上就大骂我哥,并扇打他耳光,逼着他套上头套在座位底下挨过了一晚。”谢亚梅有些激动地描述着,当记者询问这都是谢亚龙所说的吗?谢亚梅表示,“是的,这是谢亚龙在法庭上说的,但个别用词有什么出入,也别太较真!反正情况就这样。”

  此前谢亚龙的律师金晓光透露,警方曾扣留了谢亚龙的妻子。谢亚梅说:“我可以证实,这是真的。我哥哥说,‘打我折磨我都可以,但不能威胁我的亲属’。我哥哥说‘不关我爱人的事,你们把她放了,她有尿毒症晚期,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但办案人员告诉他,等你承认后,就放她回家。”说到这里,谢亚梅流下眼泪,为了躲开镜头,她弯下腰双手掩面。目前谢亚龙的妻子仍然病重,这次没有来丹东,而谢亚龙的儿子在美国念书,她表示,“现在不敢回来,回来就可能被扣。”

  对于谢亚龙所说的刑讯逼供,谢亚梅说:“他们电击哥哥心脏部位,还把电棍塞到他嘴里。”说到这里,谢亚梅忍住眼中的泪水没有流下,“他们最后让我哥哥承认,拿了什么衣服,鞋子,我哥就算是把家里的存款都报上去了也不够。现在指控的金额里面还有100多万没有落实。”

  “他们一个劲让他吐出来,可是他没有拿这个钱啊!”谢亚梅表示,自己相信谢亚龙的为人,“我相信他的为人,他是一个谨小慎微、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的人。从来没有帮助过自己任何一个亲戚。”同时谢亚龙的妹妹还透露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谢亚龙在安康挂职期间,当时他和安康的一个干部去焦作考察学习,当时正好住在一个亲戚开的酒店里,谢亚龙还提出安康是贫困县,让亲戚把费用都赞助了。

  “他现在依然很坚强……”说完这句话,谢亚梅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泪夺眶而出……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黄启元

  (辽宁丹东专电)

  律师爆料

  难见谢亚龙,律师申请石沉大海

  “作为被告人的律师,我连见谢亚龙一面都很难,”昨天中午,在丹东市中级法院的门口,谢亚龙的第一辩护律师金晓光告诉记者,从2011年5月接手谢亚龙的案件之后,直到同年的7月22日,金晓光律师才见到谢亚龙本人。“按照法律规定,一般刑事案件,嫌疑人在被羁押24小时之内就可以见律师,如果案情重大或者涉及到国家机密案件,五天之内嫌疑人可以见律师,我是2011年5月接手谢亚龙案件的,可是一直到7月22日才同他之前的律师任强一起见到谢亚龙。”

  说到这里,金晓光的情绪有些激动。“我光是发申请就发了十多次,”说着,金晓光掏出了包里的快递单据,上面可以清楚地看到具体的日期和收件人的姓名地址。其中,记者看到,2011年6月2日,金晓光发给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会见谢亚龙请求书,并且在备注中写明,请尽快转交李琦处长或者领导。2011年6月21日,金晓光再次发给辽宁省丹东市检察院公诉处李琦处长,再一次请求会见谢亚龙。

  “除了书面的请求,电话更是打了无数次,可是得到的回应一直是领导不批准,直到2011年7月22日,丹东市公诉处才同意让我见到了谢亚龙,当时某位领导跟我解释说,一直拖到现在是因为下面办事的人太谨慎。”金晓光对于迟迟见不到谢亚龙非常不满。

  谢亚龙自比红楼梦甄士隐、贾雨村

  见一面难,见了面说句话更难。金晓光告诉记者,他是中途接手谢亚龙的案子的,2011年7月22日第一次见到谢亚龙的时候,专案组的人一直陪在谢亚龙身边。

  谢亚龙当着专案组人员的面就直接告诉我,他受到了逼供。当时他问我读过《红楼梦》没有,“书里第一回中出现的两个人物就是我的现状。”金晓光表示自己是学理科的,对于《红楼梦》真是没有太多的研究,但心里还是明白谢亚龙话里有话,“我大学读的是理工科,研究生也是工科,可能对这些方面真不熟悉,还是他前面那个律师任强知道一些。”金晓光说他们回去一看,《红楼梦》第一回的标题是《甄士隐梦幻识通灵 贾雨村风尘怀闺秀》,这“甄士隐”,和“贾雨村”,又是“真士隐”和“假儒存”的谐音。意思是说,在那个腐败专制的时代,真正的有良知的正义人士,是受排斥的,只好隐居起来。而能够生存下来只能是像贾雨村这样的贪官污吏。金晓光还告诉记者,当时谢亚龙当着专案组人员的面,告诉律师自己遭遇了刑讯逼供。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黄启元

  (辽宁丹东专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