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分析称英国经济连两季衰退 增加联合政府压力

2012年04月25日23: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25日电(记者张越男姜鲁榕)英国国家统计局25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一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萎缩0.2%。鉴于英国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已经下降0.3%,连续两个季度的萎缩,意味着英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这令英国政府备受压力。

  自本届联合政府2010年5月上台以来,英国经济仅增长0.4%。今年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仍比2008年第一季度低4.3%。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说,数据再次证明,严重的金融危机使得经济复苏所需时间超乎想象,但是,如果就此放弃财政紧缩政策,将会使现状进一步恶化。与之前评价其他不利经济数据一样,奥斯本再次责难先前的工党政府在“光景好时”过度借债,强调英国经济受制于“欧元区已陷入衰退或在衰退边缘的国家”,因为欧盟占英国出口市场的40%。

  但影子财政大臣埃德·鲍尔斯指责说:“卡梅伦和奥斯本曾夸口,他们的紧缩政策已将英国经济带出"危险区",而事实上,他们的政策让我们重回衰退。”他认为不应该把英国经济受挫归罪于欧元区,“要不是欧盟以及世界其他地区的增长,我们早就陷入衰退了”。

  英国经济上一次陷入衰退是在本轮国际金融危机的起始两年。2008年至2009年期间,英国经济萎缩7.1%。此后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英国政府的财政紧缩政策、通胀率高企、支柱行业金融业严重受损等因素,令英国经济复苏之路充满荆棘。

  行业数据充分显示了英国经济的脉搏微弱。一季度,在英国整体经济中占比达75%以上的服务业产值仅增长0.1%;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的下降导致制造业产值下降了0.4%;建筑业占比虽然不到一成,但其3%的降幅也在很大程度上拖了经济的后腿。

  英国央行此前预测说,英国经济再度萎缩的风险加大。一些经济学家表示,就算尚不确定英国经济会否进一步萎缩,但可以肯定的是,复苏还将持续乏力。

  近期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由保守党和自民党组成的联合政府支持率已有所下降。除了令人沮丧的经济数据之外,还有两件事让英国政府颇为头疼。

  英国政府上个月公布的新财年预算中对税收和养老金政策所做的调整招致多方批评。由于部分削减了对富人的征税,并减少了一些人的养老金收入,有媒体批评联合政府“只为少数人的利益服务”,为此,卡梅伦和奥斯本等不得不一再向公众作出解释。

  英国将于5月3日举行地方选举,届时,当政的保守党和自民党的受欢迎程度预计将接受检验。

  作者:张越男姜鲁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