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市第一季度非公经济实现增加值1563余亿元

2012年04月29日14:01
来源:中国政府网
  4月28日,记者从重庆市中小企业局获悉,重庆市积极顺应国家“稳中求进”总基调,加快推进企业“转方式、调结构、保增长”,一季度全市非公经济继续保持了平稳增长的态势,实现增加值1563余亿元。

  据统计,截至3月底,全市非公经济实现增加值1563.2亿元,同比增长17.8%,快于全市经济增速3.4个百分点;提供劳动者报酬528.4亿元,同比增长17.6%。实现工业增加值901.2亿元,同比增长17.3%。

  “民营经济有力地助推了非公经济发展。”市中小企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非公经济市场主体及注册资本金快速增长,全市非公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12.1万户,较上年末增长3.5%。其中民营经济发展市场主体增长较快,达到111.6万户,较上年末增加3.8万户。尤其是私营企业达到23.8万户,较上年末增加1万户,占全市企业总户数比重由上年末的86.1%提高到86.5%。

  相应的,民营经济增长贡献率也进一步凸显。一季度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210.6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的48%。民营经济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幅度,同比增长14.8%,快于全市0.4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贡献率达到49.8%,拉动全市经济增长7.2个百分点,成为全市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力量。

  而我市民营规模以上工业也逐步企稳,一季度全市民营工业产销率达97.6%,较前2个月提高0.2个百分点。民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8%,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达到68.5%,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1.2个百分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全市六成以上民营工业行业持平和实现正增长,部分轻工业行业和新型行业增长较快,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纺织服装、服饰业,及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通信电子等行业产值,同比增长均在40%以上。

  但不容忽视的是,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着资金压力。据国家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运行监测平台重庆市监测企业生产经营运行情况显示,一季度随机抽取422户中小微企业(中型企业124户,小型企业230户,微型企业68户)监测,工业企业两项资金(即应由账款、产成品资金)为83.1亿元,同比增长12.7%,较前两个月扩大0.9个百分点。尤其是小微型企业两项资金上升较快,增长16.7%,快于中型企业6.8个百分点。两项资金的较快增长降低了我市中小微企业资金流转速度,加剧了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压力。(记者 李薇帆)

  作者:李薇帆 (来源:重庆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