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渡船暴雨中断两截沉没 40人遇难160人失踪

2012年05月01日06:15
来源:新京报
2009年9月30日,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发生沉船事故,造成至少37人死亡。资料图片
2009年9月30日,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发生沉船事故,造成至少37人死亡。资料图片

  载有大约350人的印度渡船于当地时间4月30日在该国北部河流上断裂后沉没,目前大约40人遇难,另有160人失踪。媒体称,事发时,当地遭遇暴雨袭击。此外,导致事故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超载。

  目睹乘客被淹没

  事故所在的阿萨姆邦警方主管J·N·乔欧达哈里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船上有大约350人。暴风雨将渡船‘劈成’两半。到目前为止,我们发现了40具遗体,据估计,有150人要么获救,要么自己游到安全地带。”

  阿萨姆邦警方称,这艘双层甲板的渡船在印度东北部图布里地区的布拉马普特拉河急流中沉没。

  有目击者称其看到乘客们被强劲的河流给淹没了。目击者哈罗依透露说,这艘船从达胡布里地区(Dhubri)出发,前往邻近的法基甘贾地区(Fakirganjan)。沉船事故就发生在4月30日下午。

  达胡布里地区距阿萨姆邦最大城市高哈蒂(Guwahati)有300公里远。媒体称,在印度偏远的农村地区,船只是普遍的交通工具。此外,超载以及缺乏安全标准已司空见惯。

  印总理视沉船为悲剧

  目击者拉胡尔·卡马卡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河水湍急,我能看见人们被淹没了。”据其了解,沉没的渡船载有农户、渔民和其他职业的当地人,其中多为妇女和儿童。

  阿萨姆邦首席部长塔伦·郭戈伊(Tarun Gogoi)表示,事发后,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已打电话给他,许诺从首都新德里派遣更多的救援人员以及提供更多的支援。郭戈伊还说:“军方、边境安全部队以及其他配有机动船的救援队伍已经前赴事发地,但是夜幕降临以及糟糕的天气正在妨碍救援工作。”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得知这么多生命丧失,他感到“震惊和悲伤”,并将此视作“悲剧”。(物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