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旧车收购形成产业链 高速公路50米立牌19块

2012年05月02日09:55
来源:金黔在线 作者:贾华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这些牌子多,显眼,有不少过路车辆停下来询问价格。一辆从安顺方向开过来的夏利车车主,一看到路边的一溜收车牌,就立即靠边一个急刹车停下。

  50米路摆了19块牌子

  记者昨日来到贵黄高速公路大约4公里处看到,一段大约50米的路边,路上一字排开一溜写有“收旧车”的牌子。记者仔细数了一下,摆在路上的收车牌子一共有19块。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这些牌子多,显眼,有不少过路车辆停下来询问价格。一辆从安顺方向开过来的夏利车车主,一看到路边的一溜收车牌,就立即靠边一个急刹车停下。

  车还未停稳,两三个收车人就围上去,有的抓住左车门,有的抓住右车门,就问开车人:“你这辆车要卖不?”开车人说:“我这辆车,3万你要不要?”“2万5,干不干?”记者看到,由于那些收车招牌占据的是有效路面,只要一有车停下来询价,就只有停在行车道边,而且该路段又是下坡,后面的车速都很快,给交通埋下安全隐患。

  收旧车,形成产业链

  记者以卖车人身份和一位收车人攀谈起来,据一位姓徐的收车人介绍,他是某二手车交易公司的,为了拓宽门路,专门在路边来从事旧车收购生意已经4年了,专业收购货车、轿车、面包车、越野车、皮卡车等。“只要有钱赚,那怕是只赚几百块钱,不论什么车我都收。”徐先生说。

  据了解,有的收车人为了拓宽生意,还为卖车人代办审车、过户、营运证、保险、违法处理、车辆修理等事宜,已经形成了一条成型的产业链条。

  在这群收车人中,有的是“二拐”。他们的职责是只要有车开过,就拿着手中的牌子摇晃,一旦有车停下,他们就上前去讨价还价,讲好价就叫“上家”来出钱,然后把车开走。“二拐”一般不出资,只是费些讨价还价的口舌,成交一桩生意,“上家”就会根据成交车子的利润空间给其几百元至几千元的“中介费”。

  从花溪大道转战而来

  记者在现场询问了几个收车人,他们中最早的在这里已经一年多,最晚的也有三四个月。

  这些收车人每天开着摩托车、面包车在这里停下来揽生意,难道没有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记者从一位收车人口里得知,他刚来这里时,经常有人来管理,撵他们走。据介绍,这群收车人在这里已经存在多时了,而且生意不错。“平均每3天就能收到2辆车。”一位收车人说。

  说起收旧车,多年前大家想到的是花溪大道凤凰村旧车市场一带。昨日,记者到这一带看到,前些年收旧车的壮观场面已经“风光不再”。据在贵黄路上的一位收车人介绍,他以前就是在花溪大道凤凰村段收旧车的老生意人。由于当地的二手车市场搬迁他处,有关部门管理严格,加之花溪大道改造后,该路段新设置了下拉槽,经过当地的过路车大多走下拉槽,只有很少一部分车顺着人行道经过,而且过路车停靠也不方便,所以只好转战贵黄路。

  市民呼吁,希望有关部门管理贵黄路这一带的收旧车行为,还当地安全的交通环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