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企对中美年度对话期望高

2012年05月02日10:02
来源:新华网
  【路透社华盛顿4月30日电 】美国企业乐观地认为,北京的经济改革承诺将导致中国金融系统的开放,它们并不担心两国外交关系因一名中国持不同政见者出现的紧张会影响本周晚些时候的高层会谈。

  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和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将前往北京出席一年一度的战略与经济对话。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会长埃琳·恩尼斯说:“我认为,两位内阁部长如期出访的情况表明,他们计划做一些工作。”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代表在中国做生意的大约240家大公司,例如陶氏化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和苹果公司。它希望中国减少投资障碍和对外国持有股份的限制。过去几个月里,中国政府保证为投资者改善环境,承认其银行业存在垄断,扩大了人民币汇率的浮动范围,还说现在是允许市场确定利率的时候了。

  中国政府的改革承诺给美国企业带来希望。它们认为北京会解决它们的大量抱怨,让它们比较容易地在中国投资和竞争。

  对华接触联合会(Engage-China)主席罗伯·尼科尔斯说:“我们认为,对中国和美国来说,这是非常重大和积极的进展。”该联合会是由代表整个美国金融业的12个实力强大的行业和游说团体组成的联盟。

  美国金融企业长期以来一直要求获得更多进入由国家主宰的中国市场的机会。现在它们觉察到北京的改革承诺的变化,它们希望盖特纳周四和周五在北京会见中国高层官员时抓住这个时机。

  扩大美国公司的机会、消除美国公司的竞争障碍以及放宽对中国金融业的限制,是盖特纳准备在美中第四轮战略与经济对话中讨论的首要问题。

  对华接触联合会发现,北京的新改革承诺源自世界银行今年2月发表的一份报告。该报告警告说,中国的经济模式已经过时,如果不加以注意,就可能加快一场金融和经济危机。

  应北京要求撰写并由中国一个颇有影响的政府智库参与的这份报告,敦促对中国的经济结构进行全面改革,部分办法是对其国有企业实行私有化,以便保持收入和生产力的不断提高。

  美国商会对华政策部执行主任杰里米·沃特曼说:“有一些希望是,今后会更多地放宽限制,可能使美国公司受益,特别是金融服务业的公司。”

  虽然美国商会经常批评奥巴马政府,但是它说,它在对华政策上基本与白宫一致,并对白宫深化与北京的关系表示赞扬。

  在华盛顿,历来持有敌意的国会议员对北京的态度似乎也有一些变化。这些议员正在把重点从他们视为的人民币估值过低转向市场准入问题。

  现在还不清楚议员们是否受到了一些情况的影响,例如北京最近关于金融改革的言论、人民币汇率的浮动范围扩大以及2005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已经升值40%。

  但是议员们在美中对话前夕给盖特纳的信中强忍着不批评中国的货币管理。

  由民主党人、共和党人和极保守的茶党代表组成的一个折中主义组织签名的一封信说:“公平并通过竞争接触中国迅速扩大的中产阶层和商业部门,对美国制造商、服务机构和农场主来说都是一个大商机。”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教授、该校中国问题研究部主任戴维·兰普顿认为,人民币的升值对议员不再关注这个问题有一定的帮助。

  他说:“看来,市场准入和中国的利率,笼统地说就是资金的价格以及补贴将成为今后讨论的新重点。”

  2005年以来,美国议员一再威胁通过立法以征收关税惩罚中国的出口。征收关税的目的是抵消中国为压低人民币币值囤积美元的影响。参议院去年通过了一项旨在迫使中国让人民币更快升值的法案,结果使北京感到不快。

  共和党参议员迈克·约翰斯对参议院的货币法案投了赞成票,他敦促美国政府在中国改革金融业并使之多样化的时候与它合作。

  
(未经允许,其他媒体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文)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