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青年志愿者赴世博会服务 坚信精神没有国界

2012年05月02日17:0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上海师范大学今天为6名世博“小白菜”举行出征仪式,欢送他们即将奔赴韩国丽水担任本届世博会的志愿者。这也是上海继2008年西班牙萨拉戈萨世博会后,第二次选派青年志愿者为世博会举办国提供服务。据悉,上海高校共有36名志愿者分3批服务丽水世博会。

  她是明星志愿者

  在上师大这次出征的“小白菜”中,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杨蝉称得上是个明星志愿者了。这些年来,杨蝉的名字几乎一直与志愿者的称号紧紧连在一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她是专业颁奖礼仪的志愿者;2010年上海世博会时,她是专司礼宾部特殊岗位工作的志愿者;2010年9月17日,在广州亚运会圣火采集使者选拔赛上,代表上海的杨蝉与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28名优秀女大学生激烈角逐,最终成功入选。如今,经过了奥运会、亚运会的洗礼和世博会的历练,杨蝉将再次站在世人瞩目的丽水世博会的舞台上,展示中国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相比于前几次的志愿服务经历,这次是走出国门当国际志愿者,我们都感到特别激动和光荣。”杨蝉说,她是属于用英语服务的志愿者,但在丽水世博会上的具体工作岗位目前还没有定下来。不过,她已经预先在心里一遍遍地“模拟”了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与问题,比如语言障碍、人生地不熟、文化风俗有差异等。“不管困难有多大,我都会努力去克服。我坚信,志愿者精神是没有国界的。”她说。

  传播“小白菜”精神

  这次上师大选派的志愿者不约而同地表示,要将上海世博会凝聚起来的“小白菜”精神,传播到新一届世博会的场内场外。他们在出征大会上发出誓言:“我们一定会在韩国丽水世博会上展现中国志愿者的风采。”

  大四女生黄蓓思两年前服务于世博会的贵宾接待工作,还在世界游泳锦标赛土耳其队担任过联络官。大三男生陆天驰通晓英语和法语,在校内大型活动中多次担任过翻译。马丹丹同学将此次赴韩国志愿服务视为一次专业实习的机会,她说:“我学的专业是旅游管理,第二外语也选修的是韩语。我希望在工作之余,还能有机会了解韩国的旅游状况,并准备把这次参加世博会志愿服务的经历汇总设计成毕业论文。”

  都与韩国有缘分

  “我与韩国有缘。”这是上师大几位志愿者在竞争上岗时透露的“小秘密”。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施青芸同学已经办理了赴韩国的留学事宜,这次去丽水当“小白菜”,在她看来是十分难得的机遇。她说:“我下半年即将赴韩国留学,这次志愿者经历可以让我提前适应韩国当地的文化,对我未来的留学生涯肯定会有相当大的帮助。”

  来自东北的金芸同学是朝鲜族女孩,从小就以朝鲜语为母语。得知丽水世博会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她立即在网上报了名。巧合的是,金芸的母亲也在韩国工作,这对长期分隔两地的母女即将相会在世博园。她说:“得知我被批准赴丽水担当世博会志愿者的消息后,在异国的妈妈十分为我自豪呢。”

  本报记者 王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