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省市警方端掉新型地沟油窝点 三涉案嫌犯落网

2012年05月04日09:06
来源:温商网 作者:李杨慈

  用腐败的动物内脏、皮毛作为原料熬制地沟油,并最终流向餐桌。近日,3名“炼油”的温州籍男子相继落网,并于5月3日被押解至案发地安徽。今年4月初,浙江等6省市警方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摧毁了一个特大跨省地沟油犯罪网络,现场查扣新型地沟油3200余吨。

  百余只桶装了19吨“油”

  4月6日,安徽临泉县公安局庙岔派出所接到举报,称庙岔镇北加油站对面一家大门紧锁的院落内经常有黑烟冒出。

  “整个院子弥漫着一股酸臭味,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恶心!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这些由屠宰场的废弃物、腐烂的皮革、变质的动物内脏炼制成的‘地沟油’ 最后被我们吃进肚子。”昨天上午,安徽一民警告诉记者,接警后,警方发现该院子大门紧闭。进入作坊内部后发现,两只油锅正冒着黑烟,大量的猪油渣、牛油渣 混杂在一起,咕咕地翻滚着。地上则散落着动物肉渣和已装桶的油脂。经清点,107只油桶全部装满“地沟油”,合计达19.26吨。

  经查,该加工窝点系我市金某等人开办。期间,金某还专门从瑞安雇佣了蒋某、谢某等帮其熬制地沟油。随即金某等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列为逃犯,进行全国通缉。

  用于造肥皂是幌子

  金某,平阳水头人,今年已66岁。出事前,村里人只知道金某一直在外地跑生意。4月25日晚,金某在家中被民警带走。

  面对审讯,金某表示这些油有专人来收购,然后卖到肥皂厂作为加工肥皂的配料,油渣则是给饲料厂,属于工业用油,绝对不会卖给餐馆。但民警调查发现,炼油造 肥皂一说是所有非法地沟油制造者统一对外的口径,他们一般用动物身上不能食用的部分进行加工,多数地沟油被油脂公司收购,最终制成牛油、食品和火锅底料 等,销售到了安徽、上海、江苏、重庆等地。

  4月29日,潜回瑞安高楼半岭堂村老家的谢某、蒋某等人落入法网。45岁的谢某和52岁的蒋某此前在此务农为生。

  帮工一月可得3000元

  “一进门就闻到了一股浓烈的腥臭味,边上堆着的全都是猪、牛等动物的内脏和皮毛,还有很多已腐坏的,渗出血水,散发着令人作呕的臭气。”提及自己的工作环境,谢某说很恶心。

  3个月前,一熟人找到在老家务农的谢某,让他去朋友安徽的“炼油厂”帮忙。听说每天只需烧火炼油,每月工资3000元,谢某一口答应了。2月中旬,谢某起程前往安徽,与其一起的还有52岁的同村男子蒋某。就这样,两人加入了安徽临泉这个非法地沟油生产点。

  将来自屠宰场的废弃动物内脏、皮毛放到大锅内用大火熬煮,将熬制、提炼出来的油脂再装到塑料桶里。这就是谢某和蒋某的工作内容。谢某说,他们知道这些“坏肉”熬出来的油吃不得,但是在利益的驱使下,两人还是干了。

  昨天,金某、谢某、蒋某等三人均已被押解至安徽。

  商报记者 李杨慈 通讯员 季光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