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完美声音”启动 宋柯任评委模拟“盲听”

2012年05月04日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嘉宾评委宋柯老师现场盲听展示
嘉宾评委宋柯老师现场盲听展示

  中新网5月4日电 5月3日,由云南卫视打造的2012“完美声音”正式启动,发布会现场,活动评委代表宋柯老师,现场模拟“盲听”选拔,一对未见庐山真面目的组合选手清唱了云南特有的海菜腔。

  云南卫视首办选秀 “爱心”、“绿色”成关键词

  “完美声音”以“动听中国、绿色选秀”为口号,是云南卫视在2012青春励志音乐季,推出的全国首档全开放大型歌唱选秀。包括昆明、长沙、杭州、沈阳、广州、西安在内的全国六大唱区以及成都直通区、网络直通区陆续开始接受报名,倡导绿色公益的“爱心音乐教室计划”同步启动。

  为倡导绿色公益主题,“爱心音乐教室计划”将邀请中国6位顶级音乐制作人加入爱心联盟、创作以云南为主题的公益歌曲,送给6位选手演唱,进行慈善发行。为云南建立6个多媒体音乐教室,让山区的孩子也有机会接受音乐教育。

  云南卫视副台长杨慧民介绍,《完美声音》所要呈现的选秀不是简单的娱乐,节目要比拼的也不单纯是歌声,所要呈现的是音乐之美、艺术之美、青春之美和人性之美,要搭建一个让年轻人展示才华的绚丽舞台。《完美声音》的节目创意和方案是实实在在的原创,总结了以往选秀节目的经验。

  10家唱片公司全程参与 评委宋柯现场演示盲听

  发布会上,邀请到了唱片公司代表到场,他们纷纷表示将不拘一格选出“好声音”签约。

  “非常完美”系列演唱会总策划、总制片人王健光表示,“非常完美”将和《完美声音》进行合作,比赛的人气王将受邀成为演唱会嘉宾,与孙燕姿、萧亚轩、蔡依林、张惠妹、林忆莲、刘若英、郑秀文、梁静茹、莫文蔚、李玟这10位天后中的4位同台,9月底联袂放歌昆明。

  现场,媒体抢先体验盲听环节。到场的媒体记者变成了受访对象,发表各自对于盲听的看法,记者们亮出了“噱头”说、“观望”说、“期待”说。活动评委代表宋柯老师,现场模拟。一对未见庐山真面目的组合选手清唱了云南特有的海菜腔。

  据总导演彭莹介绍,除了之前热极一时的“盲听”,“完美声音”在内容创新上可谓下足了功夫。她表示“盲听只是预算赛阶段的一个创意,在之后的每场比赛,每个阶段的比赛中,都会有不同的创新设计逐一呈现”。

  年满18周岁成唯一条件 评委总决赛化身“护航者”

  彭莹表示,完美声音对于参赛选手几乎是零门槛,不限性别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外貌不限音乐形式不限表演阵容不限是否有约在身。可以是喜爱音乐的萝莉,也可以是热衷唱歌的大叔,可以组合可以乐队,只要达到法律规定十八周岁,都是《完美声音》的潜在寻找目标。

  此外,区别于其他选秀类节目,《完美声音》首次启用“盲听”概念,让评委与选手空间分离,不被视觉左右,全身心投入“声音大筛选”,“但闻其声,不见其人”整个预选赛阶段全凭听觉说话,评委可以通过观看观众的反映判断大众的喜爱。选手则直面听众引吭高歌,完全杜绝与评委近距离接触时引发的“临时恐慌”。

  据悉,今年的评委,将会在比赛中扮演前所未有的双重角色,六大地面唱区评委在进入全国决赛阶段后,身份立即大颠倒,将从决定选手去留的“裁决者”变身各自唱区选手的“护航者”,护航者此时没有决定权,只有评论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