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岁女童乱吃补品诱发性早熟 医生称应健康饮食

2012年05月04日17:34
来源:北京晚报

  近日,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就诊的性早熟患儿明显增多。该院儿科郑意楠副主任医师介绍,最近碰到多例性早熟的儿童,诱发因素是多方面的,专家分析其中诱因之一是家长乱给孩子吃高档补品。

  女童吃蛋白粉吃出性早熟

  6岁的彤彤今年上幼儿园大班,平时就喜欢吃荤食,蔬菜尝都不尝,现在有30公斤左右。最近天气热了,彤彤的妈妈在给女儿洗澡的时候,意外发现孩子两侧小乳房已经鼓起来了,还有小硬块。于是立即带孩子去中大医院儿科就诊,经过检查,最终确诊彤彤“性早熟”了。

  彤彤的妈妈告诉医生,自从去年开始,彤彤不知道怎么的抵抗力变弱了,经常生病,一感冒就要输液。家里老人看了非常心疼,就特地委托亲戚从外地带回来一些补品,想给孩子补补身体,主要是一些蛋白质粉、灵芝粉、阿胶等高档滋补品。

  性早熟对孩子危害大

  郑意楠副主任医师介绍,名贵的东西未必适合儿童服用,往往越是大补的东西,越会影响孩子的内分泌功能。而性早熟对孩子的伤害很大,不但会影响孩子以后的身高发育,对于女孩来说,月经也会因此提前,而且还会对孩子心理造成影响。所以心理干预很有必要,家长要对孩子普及生理知识,不要让患儿有自卑感、失落感。

  据悉,性早熟分为真性、假性以及部分性。事实上,约有9成的患儿均属部分性性早熟。专家提醒,部分性性早熟的患儿家长不必担心,大部分患儿慢慢就会恢复正常。但如果发现孩子的第二性征是进行性发展,如乳房不断增大等,家长应立即带孩子前往医院检查诊断。

  健康饮食避免儿童性早熟

  专家认为,城市儿童的性早熟发病率比农村孩子要高,这跟城市孩子吃得太好有关系。在饮食上,受环境污染的蔬菜、瓜果以及肉类,可能含有高剂量的雌激素,而反季节的蔬果也应避免食用;油炸类,特别是炸鸡、炸薯条和薯片等,尽量让孩子少吃,因为高的热量会在儿童体内转变为多余的脂肪,引发内分泌紊乱,导致性早熟。同时控制体重也很重要。专家提醒,性早熟患儿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

  据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