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女大学生拾荒救重病同学 买毕业生所卖衣服穿

2012年05月07日05:32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杨念明 通讯员 王少海 夏静

  为给身患重病的室友筹集医疗费用,三名大学女生,一年拾荒不辍,筹集了4000多元“救命钱”。而她们,为了节约每一分钱,一年没买新衣服,只吃馒头和青菜。

  她们的行动和纯洁的同窗之情,得到赞美。昨日,湖北中医药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科2010级(5)班的杜华月、董仕琴、王飞,成为该校“学雷锋扶危济困优秀大学生”。

  她们救助的室友,是21岁的罗茜。“我们四人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因为有注定的缘分。”杜华月说,“都来自襄阳农村。2010年9月入学时,素不相识的四人坐同一节火车车厢到学校,到校后分到同一个班同一个宿舍。”

  2011年4月,罗茜被诊断患上免疫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学校通过募捐并联系医疗补助,解决了2万多元治疗费用。然而,巨额医疗费用,仍让罗茜家难以承受。

  怎么帮助罗茜?功课紧,没有时间做家教;家境贫寒,无法找父母帮助。杜华月、董仕琴、王飞经过反复讨论后决定,在课余时间“拾荒”筹钱。

  “刚开始,面对着异样的目光,我们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杜华月说,因为拾荒,也被气哭过。有一次,一个同学看到王飞的手机很漂亮,就嘲笑她,“破烂王也要用好手机啊?”三个人回到宿舍,忍不住流出了泪水其实,手机是王飞母亲为了联系方便而借钱买的。

  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再脏再苦再委屈,也比不上朋友危在旦夕的生命。”

  后来,同学们得知三人拾荒原委后,都主动把饮料瓶送到她们的宿舍。“夏天一星期可以捡一麻袋,秋冬两三个星期才能捡一麻袋。一个600毫升的瓶子可卖1毛1分,大一点的矿泉水瓶可卖2毛。”

  2011年8月,罗茜治疗间隙回学校,发现每个人床下塞满了饮料瓶和废纸。三人告诉她,“卖了换零花钱”。

  三名女生都是“90后”,正是爱美的季节。然而一年来,她们只买大四学生毕业前卖的几元钱的旧衣服,用的是一元钱一袋的面霜。每天早晚啃馒头,中午才吃米饭和青菜。但三人却花90元给罗茜买了一条新裙子,“希望她病好后穿。”

  她们感动了校园和社会。连日来,湖北中医药大学在全校开展献爱心捐款活动,并把5000元慰问金交到罗茜母亲手中。学校给三人每人补助了500元,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受一名企业家之托给她们送去3000元资助款,这些钱,她们全捐给了罗茜母亲,“希望罗茜尽快好起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