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医改 > 医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显示多数中国医生对自身薪酬及待遇不满意

2012年05月08日04: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董伟

  本报北京5月7日电(记者董伟)一项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中国医生对自身薪酬与待遇并不满意。

  调查结果来自面向中国医生的“2011~2012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大型调查。此次调查由丁香园网站与丁香人才网联合举办。

  据悉,此次调查问卷共设事业与发展、薪酬与待遇和情感与文化三大部分。在事业与发展部分,调查设置了“您认为医院的目前发展状况如何”、“医疗技术设备的先进程度”、“医院的医疗科研实力及支持力度”、“医院在大众媒体中的口碑如何”、“您认为医院发展前景如何”等若干问题。调查发现,事业与发展普遍获得较好的评价,50强的平均得分4.01分(最高5分),落入了“好”这一评价区间。在这方面,好评度最高的三家医院依次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尽管被称为“白衣天使”,但医生这个群体毕竟是由一个个活生生的人组成的。养家糊口,为稻粱谋也是这些医生肩负的责任。为此,调查设置了“医院薪酬在社会各行业所处水平如何”、“医院薪酬与其他医院相比所处水平”、“您的薪酬与本院其他同事相比所处水平”、“医院节假日等法定福利措施是否齐全”、“医院科研成果奖励是否得到足够保障”、“医院职称评定晋级是否公平公正”等问题。

  结果显示,医生们对自身薪酬与待遇并不满意。平均得分也是调查问卷各个部分中最低的,只有3.11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和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入选薪酬待遇榜三强。毋庸讳言,在我国,医生的劳动价格严重低于实际价值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这对于激发医务人员积极性和医疗健康事业发展都有不利影响,同时也是医改环节中一个难以回避的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