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拟禁止在地铁上吃东西 违者罚款50至100元

2012年05月08日12:27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你同意热干面、宠物狗、扁担禁上地铁吗?众目期盼的武汉第一条地铁将于今年底通车,昨日,市政府法制办公布《武汉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在轻轨、地铁上吃热干面、带宠物狗、扛扁担都将被禁止,违者将被罚五十至一百元。

  4月26日,由市政府法制办主持,市人大城环委、法制委,市人大法规室,省法制办,市建委、市交委、市规划局,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武汉地铁集团等专家参与的专家论证会,在地铁集团举行。

  市政府法制办条例起草有关负责人介绍,当时,“乘客禁止行为”部分就成为了专家们热议的焦点,此外,是委托执法还是由运营企业直接执法、“安检设备设置”、“运营事故处理”等问题,也引起了不少讨论。

  目前,各方正加紧条例审议前的准备工作。据悉,由于其可能带来的社会影响,进入人大审议程序后,有可能举行立法听证会。

  “由于这部法规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相信市民一定也有话说”,昨日,市政府法制办将《武汉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在其官网上予以公布,恳请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提出修改建议。

  昨日,本报第一时间进行了一个街头小范围调查。

  问题1:早餐能不能上?

  大多数人建议一刀切

  为了早上多睡会儿,端着早餐上轻轨后慢慢吃,这样的场景不少市民见过。如果今后不能在轻轨上吃早餐了,家住古田二路、在航空路当商场服务员的刘小姐感觉不太好。

  不过,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带早餐上去,肯定会有汤汤水水,你说你可以保证不污染环境,但能保证所有的人都能做到吗?如果开了口子,热干面上去了,那个味道在密闭车厢里一飘散,结果可想而知。因此,不如一刀切。

  问题2:猫猫狗狗让不让上?

  不让上者占大多数

  不养宠物的向女士举双手支持宠物不上轻轨、地铁。

  32岁的李女士自称“狂热宠物爱好者”,她的态度居然也是:应该禁止宠物上。

  “我很爱狗狗,但我经常看到不喜欢狗狗的人的表情,我非常能理解他们。这就像有人特别喜欢吃芥末,有人沾都不能沾一样。”她说,轻轨和地铁是公共交通,宠物再干净、照护的再好,还是有可能传播疾病、对不喜欢狗狗的人带来不好的感觉。因此,应该尊重别人的感受。

  问题3:扁担让不让上?

  建议灵活处理

  对于这个问题,部分受访者的态度相对宽容,认为只要未对其他乘客造成太大妨碍,可以灵活处理。但也有人提出,如果“扁担”带货怎么办?(记者 夏琼 通讯员 周凯)

  作者:夏琼 周凯 (来源:武汉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