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华工商时报:各地楼市频吹政策“微调风”

2012年05月09日06: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最近,在持续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背景下,各地楼市微调政策频出,继武汉、沈阳、广州以及呼和浩特、南昌等国内二三线城市陆续出台或重申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优惠政策,今天又有媒体报道,扬州市财政局、市房管局联合出台通知,从今年7月1日起一年内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最高奖励合同价款的6‰。

  据了解,扬州对个人新购买的成品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对购房人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千六的奖励;对90平方米以上、120平方米以下的,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千五的奖励;对120平方米及以上、144平方米以下的,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千四的奖励。

  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厦门、武汉、合肥、南京、常州、吉林、中山、长春、芜湖、广州从化、马鞍山、沈阳等已约有30个城市出台了不同角度的楼市微调政策,政策微调内容涉及限购变化、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与此前各地定向“刺激刚需”入市微调政策相比,扬州的直接奖励政策颇引社会关注。

  有分析人士认为,扬州市出台此项救市政策主要缘于商品房成交量持续萎缩、土地市场冷清,地方政府财政收入的减少。

  据统计,1-4月扬州商品住宅合同成交31.5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79%,住宅成交2501套,同比下降37.11%。4月,商品住宅合同成交9.2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18%,环比减少17.42%。

  不少人认为,楼市调控逐渐见效,而开发商在目前政策从紧的背景下普遍采取缓开工不拿地的应对策略,这致使很多之前过分依赖房地产的地方政府压力很大。地方政府对调整楼市严控政策的需求强烈。扬州市的调整或成为其他城市的“探路者”,在目前调整房贷的主要手段外,这种更为直接的政府调控政策即或透露出新一轮刺激楼市刚需入市的另一管道。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8日,全国46个限购城市全部延续限购,第三套及以上房产也依然限贷。从目前看,此前明显明确松动楼市调控力度的政策全部搁浅。中原地产认为,调控楼市的目的是回归合理,而不是完全遏制楼市的发展。当前楼市已经进入调整周期。在不放松抑制投资购房的前提下,各地继续出台针对首套房刚需的政策微调的可能性非常大。

  但当前全国楼市均处于宏观调控的敏感时期,扬州此举可能会对全国其他城市市场心态带来不确定的干扰,由此可能引发其他城市借机发布相关政策。链家地产认为,扬州的此项政策可能很难长期施行。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