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资可持合资期货公司49%股权

2012年05月09日09:55
来源:新华网
  随着持股上限提升,国际投行将对国内期货壳资源更感兴趣,此前已经有不少国际投行在行业中淘金

  美国财政部近日发布新闻称,中国将外方股东在合资期货公司中的持股上限同样提升到49%,作为进一步履行开放金融市场的承诺。

  业内人士指出,根据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行业对外开放的经验,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有利于优化国内期货公司股权结构,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迄今为止,国内有12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和38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但国内期货行业仅有3家中外合资期货公司,开放步伐稍稍落后。

  2007年11月,国家发改委与商务部就颁布了《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07年修订)》,将外资入股期货公司的规定,由之前的“禁止投资”改成“限制投资”,在政策层面对外资入股期货公司不再作明确限制。不过,只能参股、不能控股的条件降低了外资动力。

  截至2009年末,证监会先后批准了苏皇金融期货亚洲有限公司参股银河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新际经纪香港有限公司参股中信新际期货有限公司、摩根大通经纪(香港)有限公司参股摩根大通期货有限公司,其参股比例分别为16.68%、42%及49%。上述3家期货公司还都是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由外资借道香港注册公司参股而成立的,并非外资直接参股境内期货公司。

  外资股东究竟能为期货公司带来什么?一位期货公司高管坦言:“资源。”

  随着上期所原油期货设计草案曝光,期货市场上市国际性期货品种已经临近。而记者从银河期货了解到,该公司利用其第二大股东为苏格兰皇家银行的优势,已向苏格兰皇家银行的新加坡等分支机构派出员工,进行原油期货的学习和实际操作培训。

  银河期货研究中心总经理冯洁向媒体表示,由于海外培训费用较高,一般公司会以短期学习为主,而银河期货利用其外资股东背景,使员工在海外培训时间普遍达到8个月以上。

  上述期货公司高管预测,随着持股上限提升,国际投行将对国内期货壳资源更感兴趣,此前已经有不少国际投行在行业中淘金。记者 张竞怡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