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华裔女孩备战奥运乒球赛 尽100%努力拼1%希望

2012年05月11日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华裔女孩备战奥运乒球赛 尽100%努力拼1%希望
  当地时间5月6日,美国加州圣荷西高中生邢延华应邀出席波克夏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与总裁巴菲特、微软创办人盖茨较量乒乓球。巴菲特曾在2008年赠言邢延华,希望在伦敦奥运看到她,邢延华已获奥运参赛资格。图为邢延华在训练。中新社发 刘丹 摄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7月底将远征伦敦奥运会的美国圣荷西华裔乒乓小将邢延华(Ariel Hsing)表示,奥运强手如林,如果只是她自己去打奥运比赛,会觉得胜利希望不大。但是这次是代表美国去打奥运会,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尽百分之百,努力去拼。

  年仅16岁的邢延华最近好事连连。先是在4月底如愿获得奥运乒乓比赛入场资格,接着又在5月初再度与“股神”巴菲特和微软公司创办人比尔?盖茨挥拍球叙,成为中外媒体关注的焦点。

  然而光环之下的邢延华依旧低调,坚持以严谨扎实的训练备战奥运。

  邢延华的爸爸邢冀北表示,女儿参加奥运会是全家期待已久的梦想。早在邢延华学打乒乓的第一天,邢妈妈就已经有了这个梦想,并作出很多计划。如今女儿16岁已经实现奥运梦,令人兴奋。他表示,全家都希望去奥运赛场为女儿加油。但是奥运期间伦敦的机票和旅馆都很难订到,所以还在计划中,希望能够成行。

  谈到邢延华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过程,邢冀北表示,胜利来之不易,邢延华表现相当好。他指出,圈内人都知道邢延华不擅长对付削球手,以前输给削球手很多次。而这次奥运选拔赛最后一轮,谁胜谁就能出线,偏偏对手就是削球打法。结果是邢延华胜出。邢冀北说,邢延华第一次打赢削球手就是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非常难得。

  邢冀北说,虽然大家都喜欢说孩子有天分,但是一开始家里并不认为邢延华有体育天分。然而家里有信念,就是努力比天分重要,过程大于结果。

  谈到前几天及2007年邢延华两次与巴菲特和盖茨打乒乓的经历,邢冀北说,巴菲特和盖茨的乒乓球水平都很高,都能打赢美国99%的人。

  邢冀北表示,巴菲特虽是数一数二的大富豪,生活并不奢华,“他穿的衣服、车子看起来都和我没什么不同,只是多一个司机为他开车”。2007年那次是巴菲特75岁庆生会,也只是租了旧金山一个小体育馆,大家一起打保龄球、打乒乓、学画画。

  谈起上次邢延华不识盖茨的趣闻,邢冀北表示,那是因为邢延华把盖茨想象成身高七呎的大高个,所以才和盖茨打了两个小时的球而不知他是谁。

  教练沈海龙表示,邢延华在世界16岁以下青少年选手中排名第五。她的打法凶狠,心理素质好,关键时候敢打,个性很要强。他希望邢延华在奥运会上一场一场去拼,争取能爆一、两个冷门。(周喆)

  作者:周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