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家长为子女上幼儿园彻夜排队 称教育费用压力大

2012年05月12日15:1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家长们带上凳子、睡椅、蚊帐,漏夜在幼儿园门口排队 羊城晚报记者 何奔 摄
家长们带上凳子、睡椅、蚊帐,漏夜在幼儿园门口排队 羊城晚报记者 何奔 摄

  昨夜今晨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博纯报道:“在所不惜,连夜排队不过是件小事。”刘女士说。为了让孩子顺利就读离家近的省级公办幼儿园,11日晚,多位家长带上凳子、睡椅、蚊帐,甚至一家多口人出动,漏夜在幼儿园门口排队。

  家长:家人“换班”排队

  11日晚23时许,在广州市水均岗幼儿园门口,十几位家长排成了一条队伍。他们有备而来,都带了板凳,呈一字形排开坐在幼儿园围墙底下。

  有家长准备了便携式睡椅、蚊帐、雨伞等,为应付“持久战”,还有家长带了大量的水和食物。有的家长在玩ipad或手机,有的家长在闲聊,场面热闹。

  排在队伍最前面的是来自同一个家庭的三口人聋哑夫妇和刘爷爷。刘爷爷说,当晚6时不到,他第一个赶到幼儿园,为了他的孙子而来。刘爷爷须发皆白,“这家幼儿园离家最近,尽量争取给孙子报上名。”他向记者透露,“晚些还会有家人过来‘换班"。

  有家长带头实行“签到”制度,将小朋友的名字、实际开始排队时间写在一份表上。

  多位家长表示,希望顺利报上名。

  幼儿园:家长无需紧张

  今天上午7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水均岗幼儿园,门口排队家长将近50人,排队等待了一夜的家长非常期待早点入园。

  7时50分左右,幼儿园一位负责人的到达引起队伍一阵骚动,这名负责人按排队顺序向家长派发“报名预约通知单”,单上明确注明报名的时间段,“排队靠前的家长会拿到较靠前的报名时间段,家长无需紧张。”负责人说。

  记者在水均岗幼儿园门口看到今年的招生简章,该园今年的招生名额为小班50名,招生时间从5月12日上午8时30分开始,招生对象为2008年9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

  在幼儿园的另一则通知上,记者看到报名程序包括报名、安排进园、验证资料、与孩子谈话等,园方将于6月15日发出《新生录取通知》。有排队的家长坦言子女教育费用压力大,希望孩子有一个好的“起点”,进一个好的幼儿园。

  对于家长们漏夜排队的做法,附近街坊都表示理解。谭姐表示,毕竟现在大部分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都想把最好的给他,而水均岗幼儿园是省级公立幼儿园。“每年招生时,家长们都很受‘折磨’。”幼儿园附近东山雅筑一业主告诉记者,报名前一晚,家长就在楼下排队,入园心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