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母亲疑拆迁纠葛持刀挟持女儿 与警方对峙四小时

2012年05月13日00:54
来源:京华时报
特警准备翻窗进入事发房屋。本报记者潘之望摄
特警准备翻窗进入事发房屋。本报记者潘之望摄

  前天下午,朝阳区农光南里甲21号楼某住宅内,母亲赵女士与其女儿发生争执,随后将家门紧锁并用菜刀将女儿挟持。

  事后多人劝说未果。在对峙4小时后,特警翻窗入室将被困女子救出。据了解,双方疑因搬迁问题引发口角,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女子被困邻居报警

  据农光南里甲21号楼2门的住户称,前天下午2点多,听到2门某户传来争吵声,“那家女主人赵姐不知又和谁吵架呢”,起初邻居们以为只是正常争吵,并未在意,突然间屋内传来了“救救我,杀人啦”的叫喊声,邻居们判断该声音出自赵姐的女儿。随后,有邻居上前敲门,发现房门紧锁,屋内争吵的声音越来越大,多人随即拨打电话报警。

  邻居们称,赵姐可能“精神有问题”,此前一段时间,赵姐时常在自家阳台上大喊、大骂。而赵姐的丈夫常年卧病在床。俩人的女儿20多岁,有一个谈婚论嫁的男友。“前天母女俩因房子的事儿吵了一架,从下午一直吵到晚上,不消停”。

  特警翻阳台入室救人

  前天下午3点多,民警赶到现场调解,但赵女士仍不开门,且叫喊声愈来愈大,情绪异常激动。

  下午5点,记者赶到现场,21号住宅楼北侧的街道两边已被警戒线封锁,楼下商铺基本歇业。一辆消防云梯车停在路边待命,两辆警车停在院门口。街道上聚集了上百名围观者,因事发房屋的阳台窗户紧闭,且部分被树叶遮挡,围观者并不了解屋内动向。出事楼层内,警察及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隔着屋门与赵女士喊话,试图稳定她的情绪。

  据现场民警介绍,赵女士可能因搬迁问题和其女儿发生争执,情绪十分激动,她将菜刀架在她女儿的脖子上,又将其关到卧室内。

  双方对峙期间,警方曾叫来开锁公司工作人员,赵女士手持菜刀将门打开一道小缝。预知危险后,警方放弃了开锁计划。下午5时许,特警和急救车纷纷抵达现场待命。随后,被困女子的男友仓促赶来,向警方介绍了屋内格局。

  下午6点30分,确认被困女子在东侧卧室,4名特警先后从三楼住户阳台翻入事发房内,4名特警进屋后一拥而上,其中两人将被困女子围住确保其安全,另外两人将赵女士控制,并找到钥匙打开房门。“人质已经解救,嫌疑人被控制”的消息通过警察的对讲机传出,围观者这才松了口气。

  探因

  “我不愿意搬”

  对于赵女士的举动,邻居们纷纷表示不解。在与警方对峙时,赵女士坦言,“几个老邻居都搬走了,但对方给的房我不满意,我不愿意搬!”

  据急救医生称,被困女子的颈部被划伤,并无生命危险,但过度惊吓后需休息。

  前晚7点半,赵女士被民警控制,随即被带回派出所审问。昨天,朝阳警方表示,嫌疑人仍在接受调查,不便透露详情。

  本报实习记者龚棉

  作者:龚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