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绝望主妇》播出8年终告别 结局温情再见紫藤街

2012年05月15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八年前,美国广播公司(ABC)一部黑色喜剧励志剧《绝望的主妇》令全球观众为之疯狂,开播迄今,《绝望的主妇》已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甚至这股“主妇热”也引发了美国前第一夫人劳拉的共鸣,“每晚9点钟,充满活力的总统先生已鼾声阵阵。而我就一个人看《绝望的主妇》。所以,我其实就是一个绝望的家庭主妇。”然而八年过去了,这部创下无数收视纪录的美剧也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昨日,《绝望的主妇》正式落下帷幕,那条陪伴了主妇们8年之久的紫藤街成为了定格,也正如主演伊娃说的那样,“一个时代结束了……”

  结局温情

  8年间离去的人纷纷回归 成点睛之笔

  尽管8年来,四位主妇们在荧屏上的容颜没有多大的改变,然而还是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昨日2个小时的完结篇终于上演,最后一季中四位主妇牵扯的命案,因为患了癌症的麦克拉斯基老太太主动顶罪而让主妇们免于牢狱之灾。这起案子最终因证据不足而被撤销。四位主妇们在经历了各种大风大浪之后又聚在牌桌上,不过打完了这最后的纸牌,主妇们纷纷告别了“住”了8年之久的紫藤街……

  第八季中,失去挚爱老公的主妇苏珊成为了第一个搬离紫藤街的人,她带着儿子,女儿驾着车缓缓告别,8年来,剧中所有死去的人物在这个时候温情回归成为完结篇中的点睛之笔,苏珊的老公麦克,患癌离去的麦克拉斯基老太太,第一季中开枪自杀但以旁白形式陪伴了美剧迷整整八年的主妇爱丽丝……大家站在紫藤街的街道旁,目送着苏珊离开。这个主创马克·切利7年前就想好的结尾,也让紫藤街的故事彻底画下了美好的句号,也正如结尾那句旁白一样,“即便再绝望的生活也都是美好的。”

  观众感伤

  一个时代结束了

  “一个时代结束了。”剧中主妇加布里尔的扮演者伊娃此前在个人空间上写下了这句颇为伤感的话。尽管完结篇中,新的主妇怀揣着秘密又搬到了紫藤街,似乎在暗示有续集的可能性。然而《绝望的主妇》剧集主创马克·切利却向剧迷们表示,“主妇”是他做过的最为彻底的一个,“结束之后即是终点。”这也说明《绝望的主妇》不可能像《欲望都市》这样的美剧再有翻拍电影的可能,甚至连续写和拍衍生剧的可能性也没有了。

  当主妇们在片场杀青拥抱而泣的照片曝光、当完结篇最后一个镜头定格后,不少陪伴了这部剧长达8年之久的粉丝们无不感伤,感怀,甚至难舍。而8年间,对于一些女主妇迷们而言,她们甚至同样和剧中的人物一样,经历了从少女到为人妇的过程。昨日有观众感言,“总有一天当我们回过头来看自己走过的路,除了唏嘘感叹,也会有些怀恋吧”,而当一些观众看到8年间离去的人物纷纷在片尾回归的时候,甚至发出了“岁月是把杀猪刀”的感叹。这8年的时间也令不少观众把追剧当做了一种生活习惯,“尽管每周一集,但感谢主妇们陪伴的这8年,她们身上的闪光点,也让我学会坚强,而生活又何尝不该这样呢?”

  作为美国广播公司(ABC)迄今为止播出最长的一部美剧,《绝望的主妇》这八年里曾创下了不少收视纪录,据统计,该剧在2006至2007年间还是全球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2005年,《绝望的主妇》仅仅凭借初出茅庐的第一季便获得了十五项艾美奖提名,之后更是横扫艾美奖、金球奖等美国各大颁奖典礼的多个奖项。

  主妇的结局

  伊娃·朗格利亚

  饰演加布

  戏里/和丈夫卡洛斯去了加州。在老公的帮助下,加布创办了一家服装网店,随后越做越火,甚至还上了电视节目,可是两人的脾气依然倔强,哪怕喝着香槟,泡着温泉,依然继续争吵着……

  戏外/丈夫NBA马刺队的球星托尼·帕克出轨,伊娃与其早已协议离婚,伊娃担任ABC试映集《阴险的女佣》的制片人,并参加NBC的电视速配节目。

  玛西亚

  饰演布瑞

  戏里/突破自我,走上了从政的道路……

  戏外/ 2007年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儿,其丈夫曾被查出患癌,所幸情况有所好转。

  泰瑞·海切尔

  饰演苏珊

  戏里/带着儿子、女儿驾着车缓缓告别紫藤街,她是第一个搬离紫藤街的人……

  戏外/加盟ABC家庭频道的小众剧集 《设计人生》,并首次尝试导演工作。

  菲丽西提·霍夫曼

  饰演勒内特

  戏里/最终修复了婚姻,夫妻俩搬到纽约,当上了公司的CE0,两人依偎看着纽约的夜景,几年后两人有了6个孙子。

  戏外/她表示,在“主妇”结束后,希望能重返纽约百老汇舞台。

  砍老剧季节到来

  遗憾 《犯罪现场调查迈阿密篇》被砍了

  又到了砍老剧预订新剧的季节了,近段时间来,美国各大电视台纷纷宣布选择结果,自然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最令美剧迷尤其是罪案剧粉丝感到遗憾的是,《犯罪现场调查迈阿密篇》被CBS砍掉,未能获得续订,不过令人稍感欣慰的是《犯罪现场调查纽约篇》得以幸存,我们还能在秋季档看到这个系列,该剧最初在中国一度被网友们推崇为需要高智商才能看懂的剧。播出了10季230余集的《犯罪现场调查迈阿密篇》被砍掉的原因据说是因为它的制作费用是三个系列中最昂贵的。与此同时,CBS公布了《律政宝贝》等6部新剧,热门喜剧《好汉两个半》不但获得了续订,三位主演的片酬也涨了。

  CW续订了《吸血鬼日记》《绯闻女孩》《邪恶力量》和《尼基塔》。《尼基塔》这部讲冷艳女杀手故事的电视剧由身材火辣的Maggie Q主演,不过由于剧情疲软该剧被观众戏谑是冲着“身材”而非“身手”去的。

  此外,在中国有众多粉丝的医疗剧《实习医生格蕾》也成功获得续订。不过在即将播出的本季最后一集中将有一位主演死去,谁会被编剧写死被粉丝们津津乐道。

  不得不提到的是,NBC预订的新剧《GO ON》是由“老友钱德勒”马修·派瑞主演的,他在剧中扮演一个生活陷入困境的毒舌体育解说员。(徐云霄)

  延伸阅读

  美剧现状 收视率下滑成本增加 美剧陷绝望

  早在2008年美国编剧大罢工之时,美剧的衰退已经初现端倪。

  AC尼尔森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近10年内,美国收看电视节目的观众比例已经由以前的43%降低到了现在的27%,即使算上人口增长的因素,现在美国的固定电视观众也比10年前减少了约3000万人次。

  而各类新型脱口秀节目、电视真人秀节目的出现,也对美剧原有的空间造成了巨大的冲击。根据美国著名电视杂志《电视指南》统计,10年前,美国各个电视台黄金时段的电视剧播出时长可达20小时;而现在,这一数据已经下降为14小时,且还在逐步减少。

  在美国,不管是已经播出多年的“长寿剧”,还是播出时间不长的新剧集,都面临着收视率急剧下跌的困境。以“长寿剧”《绝望的主妇》和《豪斯医生》为代表,据AC尼尔森的统计,如今这两部剧集的收视率比起第一季来都出现严重下滑。其中,最后一季的《绝望的主妇》收视率目前仅为第一季的约三分之一。从制作成本上看,由于几位主演的身价比第一季时翻了几倍,现在制作一集《绝望主妇》的成本已达到当年一集制作成本的2.5倍。

  在收视率不能让人满意的情况下,电视台纷纷选择将更多的资源投放在成本低、利润高的真人秀节目和竞赛类节目上。

  此外,不少观众表示,现在国产电视剧质量有了很大提升,加上播出习惯上更符合中国观众的需求,所以在平时休闲娱乐之时会更加偏重于观看国产电视剧。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