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合格汽油为何造成大批车辆故障 问题到底出在哪儿(图)

2012年05月15日16: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工商部门检测汽油样品。资料片
工商部门检测汽油样品。资料片

  中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4月24日到28号日期间,众多车辆在江苏省苏州太仓市两家中石油加油站加93号汽油之后,车辆出现打不着火、熄火、排气管生锈、流出不明液体等异常情况。事件发生后,愤怒的车主围堵了加油站。

  车主许先生:太仓总共4000台左右的车子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动力不足。除此之外,车子还会抖动,而且车子的排气管的尾气出污水,有的排气管甚至烂掉。但好多车子连首保都没过,有的从4S店直接开出来进了加油站,之后就出现大问题了,这些车子都是加的93号油。

  许先生说,涉及到的车辆不是一辆,而是有几千辆。事情发生之后,他们找中石油反映了问题,结果由当地政府出面给出了解决方案。

  许先生:这个情况跟他们沟通了以后,中石油把29号的油去拿出去检验,他们说是合格的,但是出问题的油是24号到28号,他们不拿那个油去检测。现在的问题就是等于说他们现在中石油提出一个方案,一次性补偿每辆车主3500块钱,但是他不承认这个油的质量有问题。最初出现这个问题以后他就是每辆车给你开个单子,到4S店去油路清洗,简单的油路清洗一下,一般清洗下来一辆车在1000-1500左右。

  对于这个处理结果我肯定不满意的,我们车主要什么钱呢,我们的意思就是说你现在清理掉的,该换的换掉,接下来我们不要赔偿,我们只要你给我一个承诺,签一个协议,今后油路上的确是这个油产生的问题,油路上的问题你要负责的。

  跟前两位的情况不同的是,另一位消费者朱先生的车还是刚买不久的新车,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但最终结果让朱先生感到自己被公司忽悠了。

  朱先生:中石油说说不管修理费用多少他们都承担,修到我满意为止。结果我去了以后他们请了一个保险公司人,随便拍了几张照,只肯给我换排气管。

  中石油苏州分公司坚持说汽油没有问题,但是同时给出了解决方案:一次性给每位车主补偿3500元,或者经评估机构认定后到4S店去维修,直到消费者满意为止。但是有的消费者认为3500元对有些好车、新车来说根本不够,而评估机构认定的维修项目避重就轻,并没有做到让消费者满意。众多车主质疑为什么合格的汽油造成大批车辆故障,问题到底出在哪儿?对此,中石油苏州分公司新闻发言人刘先生做出了解释。

  刘先生:4月28日有客户投诉反映,在这两个加油站加了93号汽油,发现车辆出现了异常情况,对此我们高度重视,立即就封存了油品,并向当地政府汇报。同时我们也立即抽样,送到苏州市质监所让油品质量检测机构进行了检测,当时太仓市工商局也指派技术人员到现场抽样检测,从检测的结果上看,油品的一些检测的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

  至于有关车辆出现异常情况的原因也正在进一步的排查和分析。

  那么,中国石油这两家加油站出现问题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中国石油方面又是怎样回答消费者的质疑呢?

  刘先生:不会的。我们公司作为成品油的零售企业,长期以来十分重视油品质量管理工作。在此之前也从未发生过油品质量问题,这次发生的问题确实我们是不希望看到的,尤其是给车主带来一些不便和损失,我们也是深表歉意。消费者在我们加油站加油,无论发生什么问题我们也都会本着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处理,就目前来说已经按照地方政府的部署,对这两个加油站出现异常车辆的情况也进行了一些补偿或者维修,就目前的情况看也得到了绝大多数车主的理解。

  既然,中石油苏州分公司新闻发言人刘先生坚持称,他们两家中石油加油站出售的93号汽油没有问题。为什么如此众多的车主在这两家加油站加油后,自己的爱车都出现这样那样不同程度的故障?是加油站的油品问题还是公司的人品问题值得深思。

  陶跃庆:这件事情就类似于我把你撞伤了导致胳膊腿骨折了,但我只买了一个创可贴给你。不调查清楚这个事究竟是怎么引起的,而就单纯地说油经过检验没问题,这种基本是属于无赖了。

  如果说赔偿的话,就应该要找第三方独立的检测机构来去检测究竟这个车出现了什么样的问题,然后由4S店身跟车主本身要去鉴定,比如更换或者说不管是邮箱的问题也好,发动机的问题也好还是排气管的问题也好,应该全程的负责由此引发的所有的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