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 >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默克尔首见奥朗德无亲吻仅握手 热度不及萨科齐

2012年05月16日11:36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讯 5月16日,法国新总统奥朗德就职后,首度以国家元首身份出访,搭乘专机飞往柏林时,座机遭闪电击中,被迫折返。奥朗德延后约一个半小时抵达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首次会谈。

  BBC:奥朗德与默克尔身体语言值得玩味 无眼神交流仅简单握手

  欧元区内两位权力最大的领导人的会面会有着何种身体语言?

  奥朗德和默克尔看起来像是被现实种种扔到一起的两个陌生人,当然事实也确实如此。他们之前从未谋面。他从机场直接开过来的小汽车中钻出,姗姗来迟。两人之间没有眼神交流。

  他们只是简单地握了一下手,没有亲吻。默克尔和萨科齐从前经常用热情的亲吻和握手来表达问候。但是随后,他们会频频碰面于一场又一场的峰会。他们在拯救欧元的运动中是一个战壕中的老战友。奥朗德总统在总理默克尔的引领之下走过红地毯之时看起来似乎有些尴尬。当然,他红地毯上编排的混乱并非意味着政策上的混乱。这次最初的会见中呈现出来的图景便是一个早上还在常规世界中醒来,如今却被卷入一场危机旋风之中。

  彭博社:奥朗德飞机因雷电延迟 与默克尔分歧明显

  奥朗德在宣誓就职法国总统之后不到12小时,就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从巴黎起飞的飞机因为雷击而被延迟,因而奥朗德和默克尔的会面也被推迟。

  今年已经是希腊出现经济衰退的第五个年头了,法国社会党重新提出了他在竞选活动中的主题,他表示决策者必须绘制出除了紧缩政策之外的图景。

  现在的债务危机已经出现第三个年头了,在经济危机的处理方式上法德两月在数月的分歧之后重新呈现出团结局面。默克尔曾在法国总统大选期间公开表示支持萨科齐连任,而奥朗德曾批评她只注重削减赤字。她表示,在对待经济增长方面她与奥德朗聚焦点不同。

  CNN:希腊问题让法德找到共同语言

  “我曾说过我的希望经济增长并非一句空话,而应该是现实中正在呈现出来的事实。”在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在柏林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奥朗德告诉记者:“因为没有增长,我们想做的任何事情都不能实现。我们将不能达到我们所期待的目标,我们也不能削减债务,减少赤字。

  他表示,怎么样的解决办法对于希腊来说是最好的,这是由希腊人自己决定的。“无论发生什么,我会尊重希腊的决定。”奥朗德表示。而对于默克尔来说,她在达一小时的会议后表示:“也许法德两国之间仍然存在差异,但是更多的是团结。”

  她指出,奥朗德乘坐的从巴黎飞抵的飞机被闪电击中。“也许这是一个好兆头,是我们合作的标志。”一直倡导紧缩措施的默克尔表示。

  美联社:默克尔:“我与奥朗德的分歧被夸大了”

  欧洲的金融问题是奥朗德的当务之急。他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究竟促进消费还是削减开支、增加储蓄是最好的措施上存在不同意见。

  奥朗德周二表示,投资增长以减少债务和削减赤字是至关重要的,他表示,他构想与德国之间实现 “平衡和相互尊重的关系”。

  默克尔认为负债累累的欧洲国家在推出新的消费热潮计划之前需要首先对他们的预算进行清理,并表示她与奥朗德的分歧被夸大了。当她被问及是否害怕奥朗德的竞选承诺之时,她回答:“我很少有畏惧情绪。”

  奥朗德与默克尔强调,他们希望将希腊继续留在共用欧元货币的17国欧元区内,并期待下周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能够产生进一步决议。

  在萨科齐担任总统五年后因为处理经济危机不利,国内经济不景气而被赶下台后。新当选的法国总统奥朗德承诺要做一名“正常”的总统,然而从巴黎飞抵的奥朗德的飞机在途中遭雷击标志着奥朗德的总统任期有了一个不同凡响的开始。(李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