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楼道堆物起火 小夫妻敲碎玻璃二楼跳窗逃生

2012年05月16日16:5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钱朱建
电力抢修人员在楼道内检查电路
电力抢修人员在楼道内检查电路


  晚报记者 钱朱建 摄影报道

  楼道堆物惹的祸!昨晚11点左右,虹口区新市北路1420弄4号楼1楼通道内堆放的塑料瓶、旧纸板等废品燃起熊熊大火,在一片呼救声中,楼内居民仓皇逃生。火灾中,6名居民遭灼伤,其中4人被送进长海医院烧伤科监护室治疗。一对年轻夫妻逃至2楼后被大火困住,无奈砸碎楼道的玻璃窗后跳下,两人虽未摔伤,但妻子40%灼伤。

  楼道堆物起火灼伤六居民

  昨晚11点左右,虹口区江湾镇新市北路1420弄4号楼内突然燃起熊熊大火,6名居民在逃生过程中被大火灼伤。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大火已被消防官兵扑灭,空气中仍弥漫着浓烈的焦糊味。由于大火导致家中停电,不少居民穿着睡衣站在楼下。

  “烧的都是102室堆在楼道内的废品,旧报纸、塑料瓶、木头柜子等等五花八门什么都有。 ”楼内居民告诉记者,这些废品都是易燃物品,火烧得很旺,整个楼道内灌满了浓烟,不少已经上床睡觉的居民穿着睡衣、拖鞋就冲下来逃生了。

  记者看到,起火位置正对着4号楼的大门,水泥地上只留下一堆灰烬,四周墙面都被熏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堆得一人多高的各种废品都在大火中付之一炬。所幸,大火没有烧到居民家中。

  今天凌晨,记者从长海医院了解到,火灾中共有6名居民遭灼伤后被送到长海医院救治,其中年纪最大的60岁,年纪最轻的24岁。除灼伤外,这6人还因被困浓烟中导致吸入性损伤,其中4人被送进烧伤科监护室,另两人也需住院治疗。

  跳窗夫妻曾呼救“抱住我”

  6名伤者中有一对住在3楼的年轻夫妻,当他们逃至2楼后被大火困住,无奈砸碎楼道的玻璃窗后跳下,两人虽未摔伤,但24岁的妻子柏某40%灼伤,伤势最重。

  “我是眼睁睁看着他们跳下来的,但也实在没有办法。 ”住在104室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她昨晚10点下晚班后回到家中,正洗衣服时却发现洗衣机不转了,家里的灯也不亮了。吴女士打开门想看看邻居家有没有停电,结果看到原本堆在过道里的垃圾已经烧起来了。吴女士赶紧大声呼救,但由于起火点正好位于楼道门口,吴女士和其他居民只好从后门逃出。

  等吴女士绕到单元门门口时,火势已经越烧越旺,她冒着被烧伤的危险,迅速用钥匙打开单元门,并用木棍将门抵住。就在此时,吴女士听到有人在大叫,“阿姨救救我。 ”吴女士抬头一看,住在3楼的一对夫妻逃到2楼后被大火困住无法从1楼逃生,丈夫已经用手击碎了楼道的玻璃,两人正趴在窗口呼救:“阿姨抱住我。 ”还没等吴女士反应过来,这对夫妻已经双双从2楼过道窗口跳下,先摔在雨篷上,然后掉在了地上。吴女士说,自己身材瘦小,根本没办法抱住他们,所幸两人跳下的高度有限,加上雨篷阻挡缓冲,两人并未摔伤。

  在事发地楼下,记者看到不少碎玻璃。一位住在5楼的居民告诉记者,他也是第一次碰到火灾,浓烟灌进整个楼内,他跑到楼道口后感觉呼吸困难,只好用手敲碎玻璃,将头伸出窗外透气。

  居委会多次上门清理未果

  今天凌晨1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电线在火灾中被烧毁,为防止意外发生,楼道内已经断电。上海市电力公司市北公司的抢修人员接报后也迅速赶到现场,正为居民接临时电线。 “估计要忙到凌晨两三点,先要让居民通上电,白天再来排查隐患。 ”一名抢修人员说。

  由于在楼道堆放废品引发火灾,不少居民对102室的住户颇有意见,双方还一度发生口角。据悉,该楼道堆物现象已经持续很长时间,接到居民投诉后,居委会和街道也曾多次上门做工作,但一直收效甚微。目前,火灾原因和事故调查仍在进行中。

  针对进入夏季后火灾易发的季节特点,消防部门提醒:夏季高温催升火险指数。夏季,空调、冰箱、电扇等电气设备集中使用、满负荷运转,发生电气火灾事故的风险大增。雷暴天气频现,生产、储存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的化工企业和露天堆场仓库遭遇雷击后极易引发火灾。

  此外,住宅类场所火灾事故仍趋多发,特别是老旧住宅消防设施缺损、楼梯走道堆物、应急通道被私家车挤占等问题仍需引起重视和大力整治。同时,增强居民群众的火灾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仍需长期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