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两辆装危险化学品车相撞 上万人被疏散(图)

2012年05月16日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事故现场李晨韵摄
事故现场李晨韵摄

事故现场李晨韵摄
事故现场李晨韵摄

  中新网杭州5月16日电(记者 沈兰 赵晔娇 实习生 蒲晓旭 )5月14日22时36分左右,杭州余杭区五常一辆装有约24吨溴化树脂的大挂车(苏N3532挂)超车,与一辆车牌为苏C7970挂、载有27.6吨氯乙烯的槽罐车相撞,导致两车全部翻下绕城高速。5月16日,记者刚刚了解到,目前事发地附近10000多人已经被疏散至1公里外的安全地带。

  经现场初步调查,杭州绕城高速五常出口南1公里左右处,一辆装有约24吨溴化树脂的大挂车(苏N3532挂)超车,与一辆车牌为苏C7970挂、载有27.6吨氯乙烯的槽罐车相撞,导致两车全部翻下绕城高速。

  其中,氯乙烯槽罐车未发生泄露,而部分装有溴化树脂的桶出现破损,少量溴化树脂发生泄露。污染带长度约为5M,但未发生扩散。

  据了解,氯乙烯是一种有毒气体,轻度中毒时,病人出现眩晕、胸闷、嗜睡等症状,严重中毒可发生昏迷、抽搐、甚至死亡。树脂也是易燃有毒物质。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负责人介绍,自早上六点开始,相关职能部门已经开始组织人员疏散工作,各个出口安排执勤人员。目前共疏散10000多人,共涉及友谊、五常、荆丰、顾家桥四个社区,以及一所中心小学、三所幼儿园师生共计2000多人。今天中午,所有前往事故地的道路被警方封锁。

  记者另外从余杭区政府获悉,5月14日深夜至5月16日,余杭区政府和消防部门会同绕城高速交警、消防、环保部门采取以下处理措施:一是立即封锁小沟两端,防止污染扩散;二是,采集雨水水样进行采样分析,三是组织有关化工专家进行施救方案;四是,根据专家要求对罐体吊起期间的安全,对事故1公里范围内1万多人进行疏散等相关工作。

  经初步了解,此次事故是由于槽罐车驾驶员疲劳驾驶而引起的,具体情况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目前现场无关人员已经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现场秩序井然,但尚留有刺鼻气味。

  16日17时,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倒罐工作正在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