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记者目睹商贩将甲醛倒入鸡血桶制“化工鸭血”

2012年05月17日18:29
来源:中国江苏网
商贩在杀鸡的作坊里忙碌着。记者 乐涛 摄
商贩在杀鸡的作坊里忙碌着。记者 乐涛 摄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南京大半鸭血都是用鸡血加工而成的?”本网昨日报道了鸭血市场的这一惊人说法(详细报道>>)。为了证实其真实性,昨天,记者来到知情人透露的,位于南京经五立交下面的紫金山家禽大市场进行探访,果然看到有商贩在鸡血里倒入了不明化学液体。

  数量惊人 一个作坊一天能杀3000只鸡

  昨日早上10点,记者来到位于玄武大道上的经五立交桥下面的家禽市场。在市场外面的一排门面房里,记者发现,D栋4号的门面房是经营户专门用来杀鸡的。

  记者走到距离作坊50米的地方,一股臭味夹杂着热蒸汽直冲记者脑门,只见几位商贩正在灶台前忙活着。由于味道太重,每个人都戴着口罩。作坊里面鸡毛、鸡粪遍地,污水横流。

  记者发现,在近千平米的市场里只有一家加工点,所以生意格外好。 仅20分钟,这个作坊就杀了近500只鸡,却只杀了一只鸭子。据市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一个作坊一天能杀3000多只鸡。

  据市场小卖部的老板说,这里的鸡血一般市民都不要的,他们(指杀鸡的商贩)将这个鸡血收起来,可以卖钱,连鸡毛都能卖钱。记者试图套出杀鸡商贩的话,就假装买家,上前问道,“这个鸡血我想回收,怎么卖?”“不卖。”对方非常警觉地回答。

  商贩怪异 不时用木棒搅动塑料盆里鸡血

  在作坊前,记者看到,商贩面前有一个架子,架子上有9个孔,每个孔上都放了一个漏斗,架子下面有一个红色的大圆塑料盆。

  每只需要杀的鸡,到商贩手上只要三步:先将鸡脖子的气管剪断,然后,将鸡头朝下丢到漏斗里,鸡血会从鸡脖子上滴到大塑料盆里,然后,再将血流完的鸡丢进一个大桶里脱毛。每只鸡在他们手上最多10秒钟,就将鸡血搞定了。等到将鸡毛脱干净后,到了买鸡市民手上,时间一般不会超过1分钟。

  记者在现场看到最想不通的事情,滴到大塑料盆里的鸡血,一直都没有凝固,而杀鸡的人经常会拿起一根木棒,时不时地将大盆里的鸡血进行搅拌。

  记者目睹

  商贩将化学液体倒入鸡血桶

  下午2点,记者再次来到作坊前,发现这里收集鸡血的工序已经结束,上午接鸡血的大红盆,已经接了满满一盆,而架子上的漏斗也没有了。

  大约下午3点钟时,记者见商贩从一辆面包车里拿出一个化工塑料桶,再将大约150毫升的白色液体倒进桶里,随后将一个圆形小箩筐放在桶口上,接着就用一个小盆将大红盆里的鸡血盛到小箩筐上,倒进塑料桶里,小箩筐实际起着过滤作用,倒进塑料桶里的鸡血总量大约有300斤左右。

  虽然记者距离作坊较远,但仍能闻到里面飘出的一股刺鼻气味。商贩倒进塑料桶里的不明液体是什么?据知情人士透露,该液体就是浓度为30%—40%的甲醛。

  有关专家介绍,甲醛属无色刺激性化学制剂,可以起到防止鸡血凝固的效用。据知情人反映,商贩下一道工序会再加入血精粉,使鸡血不断膨胀,最终就制成所谓的鸭血。

  那么,记者暗访的这家商贩,是不是确实进行了“鸡血变鸭血”的加工?如此多的“鸭血”又将销往哪里?江南时报将继续关注。江南时报记者 刘丹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