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商务部初裁对中国太阳能电池征收高额反倾销税

2012年05月18日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5月17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商务部17日初裁对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征收31.14%至249.96%的高额反倾销税,这是美国针对中国清洁能源产品发起的又一起贸易救济行动。

  今年3月,美国商务部已初裁对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征收2.9%至4.73%的反补贴税。公开日程显示,在相继作出初裁后,美国商务部预定今年10月上旬一并作出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终裁。

  根据美国贸易救济案处理程序,如果届时作出肯定性终裁,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也要在今年11月下旬作出肯定性终裁,之后美国商务部才能下令对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

  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案始于去年10月,当时美国太阳能电池生产商要求对中国75家相关企业展开“双反”调查。一个月后,美国商务部宣布立案,这是美国针对中国清洁能源产品展开的首个“双反”调查。

  根据美国商务部公告,接受调查的具体产品为中国输美晶体硅光伏电池、模块、层压板、面板及建筑一体化材料等。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总值超过31亿美元,较2010年总值翻了一番。

  立案消息传出后,中国光伏企业发表联合声明,指出中国输美产品增长源于市场竞争优势,而非低价倾销或政府补贴,美方行动系歪曲中国产品出口现状,如果官方裁决存在错误,未来不排除向美国国际贸易法院提出上诉。

  中国商务部也强调,中国企业不光将产品出口美国,也从美国进口原材料和设备,美国限制中国太阳能电池产品损害中美双方利益,影响中美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因此美方应审慎处理贸易摩擦,维护中美经贸关系稳定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