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炎汝高速在建隧道发生炸药爆炸 > 湖南炎汝高速在建隧道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炎汝高速全长151公里 共设大小收费站10处

2012年05月19日19:56

  来源:湖南省交通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炎汝高速公路基本情况

  工程概况

  炎陵至汝城(湘粤界)高速公路是规划的湖南省高速公路网(五纵七横)中一纵(岳汝高速公路)的一段。岳阳至汝城高速公路,全长约523公里,炎陵至汝城(湘粤界)公路为岳汝线湖南省增内的最南段,起点接衡炎高速公路炎陵西互通,终点接广东省粤湘高速公路仁化至翁源段。是湖南省连接广东、香港与澳门的又一重要通道。

  炎陵至汝城(湘粤界)高速公路路线起于炎陵县城西的分路口,与衡阳至炎陵高速公路相接,经三河、鹿原、船行、中村、龙渣、八面山、沙田、田庄、暖水、马桥、汝城、井坡,止于湖南和广东两省交界处的江屋北,与拟建的广东省粤湘高速公路仁化至翁源段相接,全长151.07公里。另建桂东连接线29.93公里。

  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桂东连接线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10米。其余技术指标按《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03)执行。

  全线设置炎陵西(枢纽),炎帝陵、船行、龙潭、八面山、沙田、田庄、厦蓉(枢纽)、汝城南、井坡等10处互通立交。全线设停车区3处(炎陵、桂东、汝城),服务区3处(炎陵、桂东、汝城),匝道收费站9处(炎陵西、炎帝陵、船行、龙潭、八面山、沙田、田庄、汝城南、井坡),主线收费站1处(湘粤界),监控通信收费分中心1处(汝城南),养护工区3处(分别与炎帝陵、八面山和田庄收费站合建),隧道监控站3处(分别与龙潭、八面山和汝城收费站合建),核定全线管理,养护及服务设施建筑面积74090平方米,占地394.5亩(不含交警用地)。

  本项目概算总投资为1441638万元,建设总工期为48个月,计划2010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2014年4月建设通车。

  主要工程量

  桥梁 34365.69m/ 116 座,其中特大桥3058m/3座,大桥 31672.8m/79座,中、小桥34座,涵洞324道,隧道49836m/21座,特长隧道8292m/2座,长隧道13326m/5座,通道124道,天桥1座。设炎陵西(枢纽),炎帝陵、船行、龙潭、八面山、沙田、田庄、厦蓉(枢纽)、汝城南、井坡等10处互通立交。全线设停车区3处,服务区3处,匝道收费站9处,主线收费站1处(湘粤界),监控通信收费分中心1处,养护工区3处,隧道监控站3处,核定全线管理,养护及服务设施建筑面积74090平方米,占地394.5亩。

  土建工程主要监理、施工单位

  湖南省炎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为项目业主,全面负责工程的建设管理工作。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广东省公路勘察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负责土建部分和交通工程的勘察设计。

  绿化、房建和机电工程的设计还未招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