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炎汝高速在建隧道发生炸药爆炸 > 湖南炎汝高速在建隧道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炎汝高速系湖南连接广东港澳重要通道 意义重大

2012年05月19日20:18
来源:星辰在线

  长晚集团滚动新闻5月27日株洲讯 (记者 李春璞 通讯员 吴集会 张兴林 唐泽华)27日,对于炎陵县19万革命老区人民来说又是一个“大喜”的日子,在继2月底喜庆湖南省今年高速路“开篇之作”——炎陵高速建设开工后,该县又迎来年内第二条高速公路的开工。当天,湖南省炎汝高速公路(炎陵县至汝城县)建设开工动员大会在该县三河镇坪形村与团溪村交界处隆重举行,近万余老区群众怀着喜悦的心情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据悉,炎汝高速、炎陵高速加上分别于2005年、2008年开工建设的衡炎高速、炎睦高速,目前,革命老区炎陵县境内在建的高速公路已达4条。

  上午,炎汝高速公路正式开工。炎汝(湘粤界)高速公路是规划的湖南省高速公路网“五纵七横”中的一纵-岳汝高速公路的重要一段,路线整体走向由北向南,将横跨“两市”(株洲市和郴州市)、三县(株洲炎陵县、郴州桂东县和汝城县)。起点位于炎陵县城西的分路口,接衡炎高速公路炎陵西互通,沿G106经炎陵县龙渣乡隧道至桂东,在汝城县到达湘粤边界湖南一侧的大麻溪,接广东仁化城口至翁源坝仔段高速公路起点,全长151.048km。

  据了解,炎汝高速公路全线设计路基宽度为24.5米,双向四车道,车速为80公里/小时,项目估算投资总额149亿亿元,建设时间为四年,预计2013年7月竣工通车。

  炎汝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是湖南省连接广东、香港与澳门的一条重要通道。它的建设有利于完善湖南高速公路主骨架、缓解京珠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压力、拉通南北经济繁荣、承接粤、港、澳产业转移,对于今后湖南与港澳地区及沿海城市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将起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于应对当前金融危机、改善湖南省交通运输条件及炎陵、桂东、汝城等湘东革命老区投资环境、整合开发湘、粤、赣旅游资源、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十分积极和重要的意义。

  炎汝高速的建设将构建起湘、粤、赣等地精品旅游线路的形成,集一条爱国主义教育、自然风光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寻根谒祖、宗教文化等多种高品位旅游产品于一体的黄金旅游线路,从而形成一个华南中部地区周末假日旅游圈,同时也为吸引港、澳、台及华侨来湘旅游创造了良好的基本条件,为区域(旅游)经济增长增加了新的亮点。

  (详细报道见2009年5月28日的《长沙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