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去留钳制 全球股市普遍下跌收场

2012年05月21日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欧债问题和中国增长减速等负面担忧情绪的影响下,上周全球股市普遍以下跌收场。美股出现了连续3周的下跌,即便是万众瞩目的“脸谱”挂牌,上市首日也未能独善其身

  全球股指普跌

  欧债危机阴霾再度笼罩全球股市,美股连续3周走低。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幅为0.59%,收于12369.38点,当周累计下跌3.52%;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为0.75%,收于1295.22点,当周累计下跌4.3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为1.24%,收于2778.79点,当周累计下跌5.28%。美国三大股指不仅连续3周收跌,上周末收盘点位也创下近4个月以来的新低。

  处于欧债危机中心地带的欧洲,其股票市场表现也不乐观。虽然欧洲或重新启动卖空禁令的传言推动银行股上涨,但欧洲股指依然集体走低。上周五,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33%,收报5267.62点,当周累计下跌5.52%;法国CAC40指数下跌0.13%,收报3008.00点,当周累计下跌3.89%;德国DAX30指数下跌0.60%,收报6271.22点,当周累计下跌4.69%。

  上周,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惠誉发布报告显示,将5家希腊银行的评级下调,评级降低至“CCC”接近于违约的水平。同时,惠誉称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有所增强,已将希腊的主权评级下调了两个等级,至“CCC”。上周五希腊ASE指数上涨2.54%,收报550.13点,出现急跌之后的反弹,当周累计下跌10.1%。该指数前一交易周也下跌11.29%,连续两周跌幅逾一成。

  亚太主要股指上周也未逃脱下跌命运。上周五,韩国综合指数收盘重挫3.4%,该指数当周累计下跌7.02%;东京日经225指数收跌2.99%,该指数当周累计下跌3.82%,连续7周下挫;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收跌1.30%,当周累计跌幅为5.07%。

  退出或促反弹

  希腊在欧元区中的去留成为目前最热的议题。有观点称,希腊若退出欧元区,将给欧元带来一线生机,但美法总统则有意将希腊留在欧元区内。

  不过,从目前各方的表现来看,希腊正朝着退出欧元区的目标迈进。有媒体报道称,欧盟开始制订希腊退出欧元区应急预案;IMF也在为希腊退出欧元区作准备。

  对此,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曹阳认为,希腊若退出欧元区,有助海外市场大幅反弹。

  在曹阳看来,即使希腊退出欧元区,也不会对金融市场造成冲击。其原因在于欧洲央行最后贷款人职能的履行;投资者对于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家与希腊已经区别对待;各国金融机构对于希腊债权敞口已经大为收窄等。

  因此,曹阳认为,从短期看,随着希腊退出欧元区预期升温,希腊金融市场和经济会发生混乱,反映为银行业的挤兑、失业增长和未来恶性通胀风险增加。但从长期来看,货币变革是希腊迈向可持续增长的起点,这或有利于希腊经济前景。

  曹阳预计,在5月余下的时间,金融市场仍面临一定负向冲击,但是看好6月中旬后的市场大幅反弹,主要理由在于政治不确定消除。此外,随着美国经济数据再次走弱,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预期将再次升温。考虑到中国经济的延续下滑,政策的取向也将趋向宽松,尽管受制于需求增长有限,工业生产反弹力度不大,但货币剩余增加有益改善市场流动性。

  “脸谱”拖累同行

  提及上周的美股,不得不说的是著名社交类网络公司脸谱(Facebook)的上市。上周五,脸谱登陆纳斯达克,并未如期大涨,拖累不少同行。

  脸谱上市首日表现不给力,收盘价比发行价仅小幅上涨0.61%,让众多社交类股难堪。当日,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下跌5.93美元,报收于99.02美元,跌幅为5.65%;社交游戏公司Zynga下跌1.11美元,报收于7.16美元,跌幅为13.42%。

  中国概念股中,社交类股同样不能幸免,当日,有“中国的脸谱”之称的人人网股价暴跌20.99%,新浪下跌2.28%。

  今年1月底,当海外媒体曝出脸谱将提交招股书时,中概社交类股应声大涨。一周内人人网涨幅逾60%,新浪也一扫低迷走势,连续数天小幅上涨。

  有海外分析师认为,市场给予脸谱的估值偏高,加之目前投资人对于宏观经济的担忧,短期内,脸谱走势低迷在市场情绪可承受范围之内。但若脸谱股价持续下跌,有可能掀起一轮移动互联网泡沫破灭潮。据国际金融报 宋璇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