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毒贩讨要毒资未果将对方勒死 遭通缉后自首(图)

2012年05月22日02:4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白公宣 张毅涛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白公宣 张毅涛

  广州警方扑克通缉令再发威,第二名逃犯落网杀人疑犯梅花K自首

  继上月中旬广州警方扑克通缉令中的“黑桃7”、故意杀人逃犯刘荣万首个落网后,最近,扑克通缉令中的“梅花K ”、故意杀人逃犯杜敏也慑于警方强大的追逃声势和通缉威力,在梅州平远县老家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成为扑克通缉令中第二名落网的逃犯。

  吸毒男子出租屋被害

  去年11月22日,白云区警方接到一名女子的报案,称其男友被人捆绑控制在新市街的一间出租屋里。由于报警人无法说清具体地址,办案民警花了4个多小时苦苦搜寻,终于找到了涉案出租屋。民警推开门后发现,一名男子瘫坐在凳子上,脖子上勒着一根绳子,早已死亡多时。

  白云区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并查实死者葛某,是名吸毒人员,曾有吸、贩毒前科。经现场深入走访调查并调阅案发地及周边的视频监控录像,办案民警发现案发前两天,有一伙人到该出租屋找过葛某。专案组初步锁定了董某刚、董某周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毒贩讨毒资未果杀人

  去年12月20日,专案组在越秀区较场西路一酒店将犯罪嫌疑人董某刚抓获归案。同月29日,专案组民警会同惠州警方,在当地某民居抓获犯罪嫌疑人董某周。

  新市派出所教导员陈Sir称,原来,董某刚也是一名涉毒人员,平时倒卖一些分装的小包冰毒,去年11月,葛某向董某刚要了2万元的冰毒,但一直没有付钱。董某刚多次追讨无果后于案发当日纠集同伙董某周(39岁,广州人)、杜敏(男,27岁,梅州人)、侯纯胜(38岁,安徽人,均为涉毒人员)等人一同前往葛某的租住处追债。

  “他们持刀入屋,先将葛某的女友赶出屋外,让她立即消失,之后四人将葛某捆在凳子上恐吓、威胁,但葛某始终不给钱。”陈sir说,在追讨未果的情况下,四人随即合力将葛某勒死。

  追逃

  寄通缉扑克牌到逃犯老家劝投

  据介绍,董某刚、董某周落网后,在逃的杜敏、侯纯胜成了追逃重点,警方一方面将两人上网通缉,一方面将其信息向社会公布,公开征集破案线索。

  今年4月上旬,广州警方专门制作了通缉令扑克牌,在社会上免费派发,发动群众举报线索。54名上牌的重案通缉犯中,就有杜敏和侯纯胜,杜敏为“梅花K”,侯纯胜为“方块Q”,扑克牌上公布了他们的身高、籍贯、案别等有关资料。

  通缉令扑克牌发放后,白云警方以此为契机加强对杜敏、侯纯胜二人的追逃力度,与杜敏户籍地梅州平远当地的派出所密切联系,将扑克通缉令寄赠当地。并结合扑克牌向杜敏父母开展劝投工作,宣传宽大处理政策。

  经多次劝投动员,杜敏父母感受到了警方追逃的决心和劝投的诚意,终于放下顾虑,同意配合公安机关规劝儿子投案自首。杜敏在父母的陪同下,于上月24日在老家投案自首,并如实交代伙同他人杀害葛某的作案事实。近日,白云警方将杜敏从平远押解回广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