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名恶霸强买输液瓶逼医生下跪 勒索护工陪护费

2012年05月23日08: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芳 毅杰 乔剑

  逼医生下跪、强行向护工收取陪护费,医院的工程甚至遗体接运业务都要拿好处,近日,两名医院恶霸方某和龚某被安庆市迎江区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八个月和一年十个月,缓刑二年。

  强索好处费强收陪护费

  30多岁的方某和龚某均系安庆市某大型医院职工。经法院审理查明,2007年上半年,安庆市一家装饰公司的徐某承包了该医院的道路改造工程,被告人方某威胁徐某不给钱就不让开工,向其索要两万元,后徐某多次找方某协商,最终向方某支付一万元。此后,方某独自或伙同龚某多次向承建医院工程的承包商索要保护费、管理费等共计121800元。期间,方某甚至打起了遗体接运的主意。2009年5月,负责该医院死者遗体接送工作的占某,被被告人方某威胁不给钱,就不允许他在该院做业务,向占某索取了38000元。 2010年,方某成立了一家物业公司,在医院内自设办公室,在未经有关部门同意的情况下,以物业公司的名义向该院护工每人每天收取5元的陪护费,自2010年11月至2011年5月,共收取该项费用8000元。

  强买输液瓶逼医生下跪

  除此之外,方某在未经医院同意的情况下,强行从该院各科室回收废旧输液瓶,以每公斤4元的价格出售,共非法获利17万元。

  此外,方某还多次因医务问题殴打本院医生、护工、病人家属,甚至让本院医生在病区下跪等。法院同时查明,方某还多次贩卖冰毒共计2.7克。

  该案在审理过程中,两名被告人分别主动退出敲诈勒索所得赃款,自愿认罪。法院经审理认为:两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敲诈勒索罪。另被告人方某构成贩卖毒品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记者了解到,一审判决后,方某不服,已提出上诉。(胡芳 毅杰 乔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