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厅长微博求粉丝 网友讨价还价邀其公布财产

2012年05月23日08:56
来源:央视网
朱慧卿/画
厅长微博求粉 网友讨价还价

  厅级官员微博“求粉”,会是怎样一个结果?近日,湖南省商务厅厅长谢建辉的“求粉”经历显示,大多数人对厅官开通微博持支持态度,但亦有网友提出微博关注的前提条件是公布财产。作为湖南省目前开通微博级别最高的官员,谢建辉表示,她的财产是可以公开的,但目前相关组织、部门对官员财产公开没有统一规定,她也不好第一个去公开(5月22日《都市时报》)。

  作为一名厅级官员,谢建辉不但是目前湖南省开通微博级别最高的官员,而且还主动“求粉”,可以说既时尚又开明,值得肯定。但是让这位女厅长想不到的是,她通过微博发出“求粉”请求之后,却遭遇了网民的“讨价还价”,有网民什至表示,关注可以,但前提是公布家庭财产。

  对于这样的“讨价还价”,谢建辉也给予了正面回应,可她的回应可能无法让网友满意,却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在没有强制要求的前提下,愿不愿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只能取决于当事人自己的意愿,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去要求别人第一个吃螃蟹。

  实际上,女厅长“求粉”遭遇网民讨价还价的背后大有深意。首先,女厅长开微博“求粉”和是否公布个人财产有关系吗?或者说公布个人财产是“求粉”的前提条件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那么网友为何还提出这样的“无理要求”?这只能说明广大网友对官员财产公开太期待、太渴盼、太迫切了,以至于不放过任何一个表达这种诉求的机会。

  从这个角度说,网友并非是针对这位女厅长才提出这种要求,只不过是在一种“机缘巧合”的情况下,这一要求才落到了女厅长的头上。因此,真正应该对网友诉求作出反思的,不是这位女厅长,而是上级政府部门,是那些有责任和权力作出规定,要求官员公布财产的部门和官员。

  官员财产公示制度沸沸扬扬喊了多年,但结果总是雷声大、雨点小,一些在这方面有所尝试的地方,其公布的程度和内容也差强人意,无法真正满足公众的要求。也正是在这样的一种社会现实面前,网友才“突发奇想”,拿公布个人财产来和女厅长“求粉”讨价还价。现在看来,女厅长有些“无辜”,但网友的要求也并非不正当,那么,到底是哪里的问题呢?答案不言自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