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士杀人案华裔嫌犯精神分裂 以为在攻击外星人

2012年05月24日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援引加通社报道,加拿大华裔男子李伟光(Vince Li)2008年乘坐灰狗巴士时杀害并支解邻座乘客事件曾轰动加拿大社会,而缅省精神分裂症协会(Manitoba Schizophrenia Society)总裁萨默维尔(Chris Summerville)22日表示,当时李伟光以为自己正在攻击一名外星人。

  萨默维尔表示,李伟光对自己的行为充满悔恨,也知道自己是名精神分裂症患者并且须接受药物治疗。萨默维尔说,或许很多人并不相信,一个精神病人还会充满罪恶感并受到良心的折磨,但事实上,李伟光的确是这样。

  过去四年中,萨默维尔几乎每两个月都会与李伟光见面谈话。萨默维尔认为,媒体和公众对待李伟光的态度并不公平,因此上周末与他进行了45分钟的采访,希望更多人能够看到李伟光的进步。萨默维尔22日把两人的对话整理后并公布给媒体。

  李伟光2001年从中国移民加拿大,先在温尼辟做些劳力的工作,2006年移居爱民顿,2008年7月30日在返回温尼辟途中杀害了邻座麦克连(Tim McLean)。萨默维尔说,当时李伟光脑中浮现上帝的声音,上帝说麦克连是外星人,只有杀了他才可以拯救其它人。而当时的麦克连正在闭着眼睛,戴着耳机听音乐,李伟光迅即站起来开始刺向麦克连,这起突发事件令车上所有乘客魂飞魄散,巴士停下后其它乘客全部逃离。

  后来,李伟光被裁定不对此杀人案负刑事责任,随即被关在塞尔寇克(Selkirk)精神病院内。

  根据这份对话副本,李伟光本人也清楚人们害怕接近他,他说:“我在灰狗巴士上的血腥行为曾令很多人对我产生恐惧,可是我现在不会伤害任何人了,也不会相信有外星人,因为每天我都会按时服药,脑中也不会听到奇怪的声音了。”另外,李伟光表示,非常希望能够被原谅,宁愿为麦克连家人做一切,来弥补自己的罪行,不过也知道这个要求太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