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会计师向近百家企业借钱后玩失踪 涉案额上亿元

2012年05月25日08:50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5月2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游章友 陆军航 实习生 钟兆鑫 文/图) 月初,近百家公司老板突然得到了一个“噩耗”,他们最信任的老实人杨树森会计师,以投资、做承兑汇票等理由向他们借了上亿元资金后,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

  老板们纷纷向同安公安局报案,目前该局已经在收集相关案情。

  近百家企业被借钱

  昨日,同安一家公司的陈老板介绍,杨树森2000年从集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同安兼职给他做会计。这个面相老实的年轻人,生活节俭朴素,陈老板很喜欢,一直在培养他,还介绍他到几家朋友的公司做兼职会计。2010年开始,杨树森说想成立一家会计师事务所,陈老板很爽快地答应帮助他多找几家企业做。之后,杨树森找到陈老板,说帮一家公司借贷,陈老板就借了210万元给他,收2分利息。

  自此,从2011年7月到2012年1月,杨树森都准时缴付利息,并把利息提高到3分利。之后又陆续向陈老板借了600多万元。直到今年4月28日,陈老板在和几个朋友吃饭时,有朋友问起杨树森一些不对劲的事,陈老板才发现不妥当之处,打了杨树森一晚上的电话都没人接。4月29日下午3点15分,电话打通了,杨树森答应说第二天就把利息给陈老板。由于陈老板5月1日要去漳州,就让杨树森将钱款转账过来,结果到晚上还没收到。5月2日下午2点开始,陈老板开车在同安四处寻找杨树森,都没能找到,也联系不到,这才意识到杨树森可能携款潜逃了。

  陈老板说,从5月3日开始,他跟很多老板联系,让杨树森做会计的100多家企业中,有近100家被借了钱,大多数是同安的企业。

  连亲戚治病钱也借

  据陈老板介绍,杨树森连自己亲阿姨和姨丈的治病钱都“借”走了。杨树森还叫姨丈“干爹”,此前姨丈借给他50万元,有收利息,因为对杨树森十分信任,后来姨丈还把房子抵押贷款100万元借给杨树森。后来杨树森继续向姨丈借钱,并许诺给利息,于是姨丈做担保向别人借了600万元给杨树森,听说其姨丈在这过程中有赚1分的利息差。此外姨丈儿子110万元的土地赔偿款,也借给了杨树森。

  令人觉得过分的是,杨树森的阿姨和姨丈两人身体不好,原来定好了5月初去北京治病的,连医院床位都定好了,原约定杨树森4月底要归还一些钱,但杨树森却还向姨丈骗走了10万元,杨树森玩失踪后,姨丈和阿姨连治病的钱都没了。

  涉及总额有上亿元

  厦门另外一家公司的张老板,先后借了1000万元给杨树森。他说,5月3日下午他接到消息时,还不相信这是真的。此前因为他和杨树森的妻子相识,所以和杨树森一家人交情也不错,所以在第一次杨树森说要投资借钱时,他很爽快地就借了300万元。此后也和陈老板一样,陆续借了1000多万元给杨树森,有几百万并没有算利息。其中700万元的借条是杨树森夫妇写的,有的连借条都没写。

  张先生说,事情发生后,他们到杨树森的公司了解情况,才知道杨树森的会计所根本就没办工商营业执照、也没有税务登记,甚至连个名称都没有,只是凭着各种关系,雇佣了近20人以会计师事务所的名义帮100多家企业做会计。据他了解,近100家被忽悠的企业中,很多企业被借上千万元,总金额肯定有上亿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