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日财经报摘:铁道部寻求突破发债规模红线

2012年05月25日09:35
来源:新华网
  隔夜资本市场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道指涨0.27%

  由于欧元区经济疲软及美国经济数据忧喜参半,24日纽约股市以涨跌不一报收,道指涨0.27%,标普涨0.14%,纳斯达克跌0.38%。

  伦敦股市股指24日反弹 涨幅1.59%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4日反弹,报收于5350.0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3.64点,涨幅为1.59%。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也均有所回弹。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038.25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4.98点,涨幅为1.16%。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6315.8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14点,涨幅为0.48%。

  国际油价24日反弹 涨幅为0.85%

  受伊朗核谈判进展缓慢影响,地缘政治因素推动国际油价24日反弹。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6美分,收于每桶90.66美元,涨幅为0.85%。7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9美分,收于每桶106.55美元,涨幅为0.94%。

  纽约金价24日小幅反弹 涨幅为0.59%

  由于近期金价大跌刺激投资者逢低买入,从而支撑24日纽约黄金期货市场小幅反弹,为近4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涨。

  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5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1美元,涨幅为0.59%。

  当日,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63.8美分,收于每盎司28.157美元,跌幅为2.3%。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涨8.3美元,收于1414.1美元,跌幅为0.59%。

  中国证券报

  首批无锁定期新股今日亮相

  东诚生化(002675)、顺威股份(002676)、浙江美大(002677)三家公司今日在中小企业板上市。从这批公司开始,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网下配售股份比例增加,且没有强制的锁定期,公开发行股份在上市首日可全部流通。

  铁道部寻求突破发债规模红线

  随着铁路债券发债规模逐渐扩大,铁路债券存量规模已触及净资产40%的“红线”。 消息人士24日透露,铁道部已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此问题,希望能突破40%的红线约束。目前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正对此进行研究。消息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目前铁道部的确有融资方面需求,但这需要有关部门共同协调。”

  财政部1700亿支持节能减排

  24日召开的全国财政节能减排工作会议传出消息,今年中央财政安排979亿元节能减排和可再生能源专项资金,比上年增加251亿元,加上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战略性新兴产业、循环经济、服务业发展资金和中央基建投资中安排的资金,合计将达1700亿元。分析人士认为,有关部门正在加快落实扩大需求的政策措施。

  房地产调控将进一步差异化精准化

  中国社科院24日发布的2012年《房地产蓝皮书》认为,对房地产自住性需求的支持力度将逐渐加大,调控措施将进一步体现差异化、精准化。2012年几乎不存在房价上涨的可能性,但总体降幅也不会很大。

  姜洋:期货公司要进一步加快创新发展

  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24日表示,期货公司要进一步加快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期货公司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初步形成了服务“三农”和产业客户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在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期货公司要继续牢牢把握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要求,进一步加快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将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如何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活动”的精神落到实处,为提升我国期货市场服务国民经济全局的能力作出积极的贡献。

  脸谱IPO“演砸”引发连串诉讼

  美国社交网络巨头脸谱公司(Facebook)在18日首次公开募股(IPO)后招来一系列诉讼。部分投资者于5月23日在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对该公司高管以及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以及摩根大通在内的多家投行提出诉讼,称其涉嫌在股票发行过程中误导投资者。

  政策力挺国内光伏市场“分布式”扩容

  中国光伏产业最近厄运连连,先是德国、意大利等主要市场相继大幅下调光伏应用补贴,如今又遭遇正处于上升期的美国市场“双反”制裁打击,欧美市场环境的急剧恶化已让众多光伏企业苦不堪言。

  产业寒冬中须抱团取暖。5月24日,包括无锡尚德、保定英利、天合光能等一线光伏企业齐聚上海,共同表示美国针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反倾销税的初裁结果“损人不利己”。与此同时,与会企业共同呼吁中国政府出台光伏产业促进政策,以推动国内光伏市场加速启动。

  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竞争加剧

  继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正式运行半个月后,新加坡globalORE(全球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迎来中国钢企的加入。据globalORE网站消息,宝钢、华菱及五矿已经成为该平台的发起人股东。

  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与GlobalORE各有优势,两个平台将针对差别化的服务展开互利共赢的合作,也将在服务上展开竞争。

  上海证券报

  券商创新政策措施将陆续推出

  支持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的诸项政策措施将在未来一个阶段逐步推出。

  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作为券商创新纲领性文件的《关于推进证券公司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思路与措施》已完成业内征求意见,将在进一步修改后正式下发。相关配套措施也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代客结售汇再现逆差 预警热钱流出

  5月24日,国家外汇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银行代客结汇1102亿美元,售汇1139亿美元,结售汇逆差37亿美元。这反映了随着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企业和个人手持外币的意愿升高;同时也预警了跨境资金流出的压力。这是银行代客结售汇数据今年以来首次出现逆差。

  合伙企业股票转让“先分后税”

  合伙企业合伙人个税征收问题近日备受关注。针对这种情况,国税总局近日明确:合伙企业对外投资所得应按“先分后税”的征税原则,对以合伙企业名义取得的股票转让所得,应按照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券商承销私募债资格明确

  作为中小企业私募债券试点配套规则之一的私募债承销业务试点办法昨日公布,意味着私募债正式试水又近一步。

  满足分类评价B类及以上、净资本不低于10亿元,具备债券承销资格,且监管达标的证券公司即日起可向协会申请私募债业务实施方案专业评价,评价通过后即可开展业务。

  财政部:节能家电推广将全面启动

  备受关注的以财政补贴方式支持扩大节能家电消费政策将全面启动。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24日表示,中央财政已为此安排255亿元用于支持今年扩大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其余资金将列入明年预算。

  欧盟峰会无果而终 希腊退出阴霾加深

  经过长达六个小时的头脑风暴,欧盟领导人依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满意的答卷。在周四结束的欧盟特别峰会上,虽然欧盟领导人均表示不希望希腊离开,但他们未就如何解决希腊债务问题及欧元债券等议题出台实质性举措。这些议题的最终决议有待于6月底召开的欧盟夏季峰会揭晓。

  社科院房地产蓝皮书:部分城市楼市限购条件或变

  社科院24日发布《房地产蓝皮书》,预期2012年部分城市具体限购措施可能有所变化。同时,蓝皮书指出,2012年房地产调控将加大对自主性需求的支持力度,进一步体现差异化、精准化;对首套住房的金融支持力度将加大,对改善性住房需求限制也有可能逐渐松绑。虽然这仅是研究机构的一家之言,但折射出房地产调控的复杂性。

  住建部要求公开保障性住房建设信息

  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4日下午召开。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发言中表示,关于征地拆迁,各地方要在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制定过程中,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补偿标准、补偿结果等信息,要以适当的形式,向当事人公开。同时,他表示,关于保障性住房,既要公开各项政策,又要公开建设信息。

  交通运输部:确保重点建设项目如期建成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2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今年全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与去年持平或略有增长。他表示,要抓住扩内需、稳增长的机遇,加大项目前期和融资力度,用好国家资金,落实配套资金,争取信贷资金,调动社会资金,确保重点建设项目如期建成。

  上海医药再次澄清调查传闻 大股东增持力挺

  突陷“财务造假门”的上海医药虽于5月24日否认遭监管层调查,但事件并未就此平息,公司遭调查的传闻仍在外界广为流散。对此,上海医药今日再次澄清,称公司目前未收到监管层任何口头或书面的调查通知。与此同时,公司大股东及时出手增持力挺。

  经济参考报

  稀土走私占出口量三成 部委约谈企业欲除走私顽疾

  除了积极整顿国内生产秩序外,国家高压整治稀土走私并未松懈。一位权威人士向《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海关总署日前召集13家国内拥有稀土出口配额企业负责人围绕“稀土出口管理”进行座谈,海关将继续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

  5月份汇丰PMI初值48.7创年内新低

  24日发布的5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8.7,不仅较4月份的终值49.3有所回落,而且创下了年内各月的新低。经济学家表示,PM I的回落说明当前我国经济滑坡的风险正在增加,考虑到现在刺激经济的政策力度还比较有限,可以考虑在适当的时候下调利率。

  商务部:美可再生能源产业部分政策违世贸规定

  5月24日,商务部发布公告,公布对美国可再生能源产业的部分扶持政策及补贴措施贸易壁垒调查的初步结论。商务部经初步调查认定,美国6项被调查措施违反世贸组织有关规定,对正常贸易造成扭曲。

  欧盟拟立法加强对评级机构控制

  据外媒报道,欧盟对评级机构的控制已经进入准备拟定法律草案阶段。欧盟决策机构欧盟理事会常驻代表委员会本周统一了欧盟委员会有关《对评级机构的立法建议》的立场,并授权欧盟轮值主席国据此与欧洲议会举行谈判,以便在欧洲议会一读通过该法案。

  惠普宣布重组计划

  惠普24日公布了一项未来几年的重组计划,并将在2014财年底以前裁减约2.7万名员工。重组将使公司能够专注于三大新的领域,同时还将对其他能提供具备吸引力的增长潜力的部门进行投资。

  证券日报

  5月新增贷款料缩至5500亿左右

  5月信贷投放将延续4月相对低迷的态势,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专家们预测,5月新增信贷规模将低于4月,可能缩至5500亿元。

  银行业内交换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四大国有银行新增贷款投放仅340亿元人民币。

  结构性减税将成稳增长中长期政策工具

  5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一系列具体的措施和要求也在会议中被明确,其中,“要继续落实好结构性减税政策,减轻企业税负”被作为第一条提出,并强调“大力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兴业”。

  出版传媒四大战舰将出航化传媒将迎上市高潮

  近日,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表示,正在重点推动四大出版传媒集团的股份公司上市,这已经列入中央计划。另一位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这四艘国家级战舰一旦出航,给市场引入更具有投资价值的文化企业。文化传媒类公司的上市高潮,将成为今年资本市场的最大看点之一。

  据了解,目前以整合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为主,组建四个大型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出版传媒集团、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国际出版集团。

  证券时报

  部分债基暂停打新 新股配售格局或变

  眼看新股发行网下配售比例提高、取消锁定期利好连连,“打新大户”债券基金却有可能与这些好消息擦肩而过。昨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一家规模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已要求旗下所有债基暂停网下打新,经了解其他基金公司也有类似喊停者。由于债基是网下打新的主力之一,此举有可能对新股网下配售格局产生影响。

  这些债基暂停网下打新是缘于5月18日起施行的《关于修改〈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的决定》,其中新增了一条规定:“机构投资者管理的证券投资产品在招募说明书、投资协议等文件中以直接或间接方式载明以博取一、二级市场价差为目的申购新股,相关证券投资账户不得作为股票配售对象。”

  现货萎缩 燃料油期货首现零成交

  零成交,对于一个上市期货品种而言很难想象。然而就在昨日,这一幕成为现实。作为曾经日成交量高达百万手的品种,燃料油期货周三全线零成交,引来市场一片惊叹,而这在中国期货市场历史上也颇为罕见。

  新京报

  马化腾“放话”10亿美元投电商

  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昨日宣布,将向独立运营的腾讯电商控股公司投入10亿美元,以构筑新一代电子商务开放平台。同时,集团总裁刘炽平出任该公司董事长。据记者统计,10亿美元的一次性大手笔投资已经超过了当当网上市和凡客诚品六轮融资额之和。而此消息恰是在腾讯做出七年来最大的架构调整、分拆成立控股电商公司后宣布,可见腾讯此次来势汹汹。

  苹果三星专利和解谈判失败

  据外媒报道,苹果CEO库克和三星CEO崔志成就专利纠纷问题在两天内进行了16小时的和解谈判,但谈判最终失败,双方只能对簿公堂。

  标普:今年中资房企面临生存考验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简称标普)昨日发布报告,称财务状况疲弱的中资房地产开发商今年可能将面临生存的考验,部分地产商持有的现金量只能偿还半数今年到期的短期债务。

  4月民航客运量同比增速创8个月来新低

  昨天,中国民航局发布数据显示,4月旅客运输量2605万人次,环比增长4.1%,低于去年同期5.8%的环比增速;同比增长6.9%,为近8个月以来新低,与去年同期13.0%的同比增速相比,减少了6.1个百分点。 (来源:新华财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