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偷包时绑住车上小女孩 盗窃变抢劫被判4年

2012年05月25日09:14
来源:东北新闻网
  (记者 汤洋)见李红下车后没锁车门,就去校门口接孩子,赵刚打算去偷点东西。

  赵刚溜上车后却发现,车上还有一个小女孩,就用胶带绑了她,拿走了皮包。

  昨日,和平区人民法院判赵刚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元。

  胶带绑女孩

  拿走车上皮包

  昨日,和平区人民法院将此案作为“法院开放月”的首个大型法制教育示范庭,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并邀请四所中学的100余名师生前来旁听。

  去年12月27日17时左右,沈阳市和平区一所小学门前,李红把自己的本田商务车停好后,就去校门口接小儿子了。

  在附近转悠的赵刚发现,李红下车时双闪灯没有亮,知道李红没锁车门,于是偷偷从副驾驶一侧的后门上车,想偷点东西。

  让赵刚没想到的是,他上车后却发现,副驾驶座位上坐着一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小女孩看见赵刚上车,有些害怕:“你是谁?”

  “我是你妈妈的朋友!”赵刚看见小女孩也很意外,随口答着,没想到小女孩听了开始大喊大叫:“你骗人,你才不是妈妈的朋友……”

  “别喊,再喊就打死你!”赵刚见状,拿出一卷宽胶带,把小女孩绑在了副驾驶的座位上,然后拿走了放在正副驾驶中间的黑色皮包,下车逃走。

  胶带上指纹

  锁定抢包男子

  赵刚离开后,小女孩从胶带里钻了出来,下车喊妈妈。站在校门口的李红看见大女儿在马路对面招手,赶紧跑了过来,问明情况后,报了警。

  被赵刚拿走的皮包里有800元人民币、120元港币、身份证、11张银行卡、1000元购物卡、公章等物品。

  警方接到报警后,在捆绑小女孩的胶带上发现了一枚指纹,经比对,锁定了之前曾犯故意伤害罪的赵刚。

  12月31日,赵刚在铁西区一家网吧上网时,被警察抓获。

  家长接孩子不锁车

  给小偷可乘之机

  赵刚今年40岁,无职业,自称此前开过一家公司,但经营不善倒闭了。

  赵刚称,他欠女朋友两万元,一直没有钱还,刚好朋友生病了,他又想借钱给朋友,就想到了偷。

  会开车的赵刚发现,不少家长到学校接孩子时,下车以后都不锁车,就打算趁家长们疏忽之时,悄悄上车偷点东西。当日,赵刚在和平区那家小学附近寻找目标时,发现了李红。

  昨日,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赵刚对检察机关的指控没有任何异议,对自己的行为很后悔。

  和平区人民法院当庭宣判,赵刚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

  “太吓人了,以后一定提醒爸爸锁好车门!”庭审结束后,一名旁听的女生说。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作者:汤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