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警云南森林总队全力应对春季森林火灾扑救

2012年05月25日15:57
来源:国家林业局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5月25日讯

  据国家森防火指5月25日消息:进入春季防火期,云南省武警森林总队官兵在高山密林间连续奋战3个月,不断挑战生理极限,成功扑救森林火灾142起,开辟防火隔离带120余公里,安全转移群众1251人,保卫村庄4个、民房210栋,被当地誉为“火场上百战百胜的突击队”。

  总队党委要求全体官兵牢固树立“打防并举、以防为先,小火当作大火打,准备打大火和全程指挥”四种观念,主动作为,超前谋划,提前制定了扑救高黎贡山、苍山、玉龙雪山和中缅边境一线的《“三山一线”森林火灾预案》,形成了“一点带四边,多点盖全省”的战略布局。进入春防关键期,总队坚持“宁可调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兵”的原则,提前抽调120名扑火尖兵前去楚雄、红河等重点林区和高火险区靠前驻防,在火灾预防和扑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防火紧要期,在滇中、滇西、滇南三个重点区域设立前指,靠前指挥。火灾爆发时,逐级加强力量,实施定向指挥。按照“重兵投入、一次见效”的战斗原则,灵活运用“围、隔、阻、打、烧”等灭火战法,赢得了扑火作战的主动权。灭火作战中,要求按照“火情不明先侦察、气象不利先等待、地形不利先回避”的原则,要求各级指挥员反复勘查火场、集中研判形势、科学部署行动,保证部队当进之时不遗余力,当退之时绝不鲁莽,关键时刻自救互救,确保了一线官兵的生命安全。3个多月的连续作战中,部队经常从一个火场撤回,未作休整,就直接转入另一个火场,书写一个又一个舍生忘死、对党忠诚的光荣篇章。

  当前,云南省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已进入决战阶段,省武警森林总队党委要求全体官兵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国家森防指、武警总部和武警森林指挥部的工作部署,保持高昂斗志,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顽强作风,确保取得云南省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全面胜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